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9590|回复: 27

[小说文字] 钢铁沙尘

[复制链接]

75

主题

1159

回帖

3199

积分

灭世主机

威望
139
资金
848
悬赏度
66600
发表于 2017-11-30 15:42: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帖一个做备份。
本论坛没有民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5

主题

1159

回帖

3199

积分

灭世主机

威望
139
资金
848
悬赏度
66600
 楼主| 发表于 2017-11-30 15:44:1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章:“Android,不是robot。”


随着一阵耀眼白光的闪耀,头戴坦克帽的少年被狠狠的从巨大玻璃罐中抛出来,砸到了地上。
  他揉着被轻微扭伤的脖子根部,扶着墙壁爬起。冰凉的手感告诉他,这里依然还是陆地战舰“提亚马特”的内部。少年用指关节叩了叩金属制成的墙壁,依然坚硬无比。
   少年的名字叫杰,全名当然没有,这个生命短暂的年代,很少有人去费劲的记忆姓氏或者族谱什么的,大多数人起名都非常随意。杰虽然有着相对其他人来说稳定 富足的家境,但他那个性轻浮的老爸完全没有考虑给他起什么具有代表意义的名字,只因为他出生的时候看到了墙角的一根铁链,就给他起了chain这样一个诨 名,后来觉得发音太困难,干脆就叫杰算了。
  顺着钢铁的通道往深处前进,杰发现这艘陆地战舰虽然看起来年代久远,但内部设施却依然十分完好。
  尤其是这里的防卫设施。看到通道口有着异样的微弱红光反射到墙壁上的时候,杰就迅速拔出了他随身的大口径左轮。通道尽头被一个红色身影填满,左轮手枪也冒出了火光。
  钢芯弹毫不留情的穿透了暗红色的机械躯体,守卫机器人的上半身被打得粉碎,失控的下半身履带吱吱作响着撞上了墙壁,挣扎着爆出点点火星。
  这是第六个了。虽然说这些防御机器人并不是很强大,却为数不少。要是一次遇到多个,对杰来说还是挺棘手的,他擅长的是用大炮或者履带消灭敌人,左轮手枪只是副业。
   一起来的两个同伴在进入第一个传送机以后就被传到不知什么地方去了。杰也很诧异这种舰内空间使用的短程传送机,它们似乎这是这艘陆地战舰最广泛的通行方 式。杰所知的传送机在好几个人类聚居地都有,但因为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没法让你传到想去的地方而没人喜欢用,没想到连这种远古高科技战舰内部的传送机也如此 不可靠。
  当然也许是陆地战舰被打坏了的原因。杰几乎有些抗拒回忆之前面对陆地战舰的那场恶战,即使到现在他的紧张和恐惧也还未完全平息。
  
  
  “主炮完全损坏。副炮完全损坏。S-E轻微损坏。”车载电脑报告着战车的状况。
  杰大汉淋漓。虎式坦克如此坚硬的装甲在对方加特林炮的轰击下如同纸片一般的脆弱,之前的自己还是太天真了一点。原以为有了虎式坦克就能不把中部大陆的所有敌人放在眼里了。他操纵着坦克向旁边冲过去,试图离开对方的射击范围。
然 而没那么简单,提亚马特战舰的火控系统牢牢的锁定着虎式坦克,炮弹如雨点般的砸下来。——虽说是加特林炮,提亚马特号上的这种六管近防武器每一管也有着 100毫米的巨大口径,加上超高的射速,能让古今所有的死神相形见绌。虎式坦克上的超硬模块装甲片已经被打得七七八八,很多地方早就被击穿。现在与其说是 在靠装甲防御,不如说是在靠运气来赌博。
  提亚马特两台巨大的涡轮引擎在前面的舍命战斗中已经双双被击毁,同时也付出了四号坦克几乎化为 一团废铁的惨痛代价。负责火力支援的三号突击炮已经换装了大口径加农炮,找到了提亚马特的射击死角,将自己半埋在沙漠中进行射击。而杰的最坚固的虎式担当 的是诱饵角色——现在看起来这个所谓的坚固简直是一个笑话。
  红色的警告灯闪烁中蜂鸣声响了起来,杰浑身冒出了冷汗。这是提亚马特上的反 舰导弹锁定的信号!以现在的战车状态吃上一发就得彻底报废。杰勉强冷静下自己的心情,将炮塔转向提亚马特的方向,将S- E(Special Equipment)里最后的AT导弹全部发射了出去,随即揭开舱盖跳入沙漠中趴下。
  巨大的爆炸伴随着气浪将他掀了起来,重重的摔在地上,保护服救了他一命。杰吐掉嘴里的沙子回头看着虎式坦克化为熊熊的烈火。
  提亚马特的舰身开始微微的震动起来。慢慢的旋转着方向——引擎被击毁的战舰现在只能靠辅助动力转向,它完全忽略了对他不可能构成威胁的人。杰看见这个庞大的巨兽慢慢的转向了三号突击炮埋伏的方向,它巨大的主炮从甲板上升了起来。
  那是口径超过1000毫米的超级大炮,如果被直接命中恐怕会被直接拆解为分子状态。杰按住耳机,下达突击炮弃车撤退命令。现在的话大概还能冲上备用车辆德玛克,逃出爆炸范围。
  状况似乎已经绝望,提亚马特那十层楼一般高的身躯一点一点的转向了突击炮,主炮的折叠状态已经完全展开。
  杰手心里全是汗。现在只剩下唯一的赌注了,就看奇袭能否成功。
  提亚马特已经完全面向了突击炮的方向,机身内传来轧轧的滚动声——那是装填主炮炮弹的声音。一千毫米口径的炮口微微调整着方向,准备吐出那死亡的一击。
  杰抬头看着这只钢铁巨兽,手心攥得死死的,口里计算着时间。 如同跑车引擎一般的声音怒吼起来,配合着杰的计数。
  3....2....1。
  杰猛力挥手。
  埋伏在沙里的巴吉越野车冲刺出来,跃过搭载在装甲巴士上的坡道,高高飞起。小小的车身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落在了提亚马特的主甲板上。
  巴吉车前轮抱死,漂亮的一个侧身漂移划过提亚马特宽大的飞行甲板,车上搭载的140mm滑膛炮瞄准了提亚马特主炮的尾部。
  伴随着一朵火云,一枚APFSDS(尾翼稳定托壳穿甲弹)呼啸而出,刺入了提亚马特炮的炮尾。炮弹的超合金弹芯深深的扎了进去。
  巴吉车没有停留,又一个漂亮的甩尾,跃出飞行甲板,一头扎到了沙漠中。
  没有效果吗?!杰的手几乎都要攥出血来了,他抬头望着提亚马特的甲板,没有出现他预想中的状况。
  接下来的数秒如同数百年一般的漫长,直到一阵巨大的火光从甲板上往外扩散开来,随即惊天动地的爆炸声伴随着飓风一般的冲击波席卷了周围的一切。杰翻身扑到了巴吉车藏身的大坑中,一时间飞沙走石,他的耳朵被震得听不见任何声音,全身也被冲击波产生的超压压得钻心疼痛。
  硝烟渐渐散去,连续的爆炸终于停止。杰从厚厚的沙堆里爬出来,吐掉嘴里的沙子,看着眼前这个超过十层楼高,数百米长的超级怪兽。
  提亚马特终于完全不动了。
  
   奇迹,或者运气。虽说早已认为战术制定得天衣无缝,但事实上这场胜利的侥幸程度在杰踏上提亚马特的甲板那一刻起就得出了最准确的判断。即使经历了那么恐 怖的足以夷平一整个城市的爆炸,提亚马特的主甲板竟然连个凹痕都没有。仅仅是被炸毁的主炮残骸静静的卧在甲板上。他的赌博成功了,但结果确确实实是上天赐 予的——奇袭的巴吉越野车正好击中的是主炮尾部装甲的接缝,而引发的大爆炸只是震伤了提亚马特的内部结构,事实上真正的舰体毫发无损,就连之前被认为“击 毁”的发动机也只是被剧烈的冲击和震动破坏了连接的部分而已。长达两小时的炮轰甚至没让提亚马特掉下一块漆来。
  当然,这样的材料杰并不 是没见过,至少自己的虎式坦克基本的框架和装甲也是由这一类特殊的失传技术合金制成,即使受到那么严重的破坏,车体和炮塔依然不会碎裂。只要拖回去重新安 装上并替换损坏零件,虎式坦克便会再次生龙活虎。但相比只有基本机架被强化的虎式,每一寸装甲都是超级合金的提亚马特俨然像是神造的武器一般可怕。若是舰 上有机械师随时进行损伤管制,这艘陆地战舰绝对是一个无敌的存在。
  杰摇摇头,把这些胡思乱想赶出了脑袋。就算谜团再多,从结果而言,自己已经属于胜利一方,还是继续搜寻一下这只钢铁巨兽的体内有什么好宝贝再说吧。
  他抬头环顾四周,自己已经来到了一个布满管线的房间。房间内不像其他地方一样亮着灯光,只有一面幽暗的绿色屏幕横在房屋中央。
  杰小心的举着左轮手枪,慢慢的想着绿色屏幕走去,他依稀看到屏幕上有一个人形的绘图,以及一排一排的古代方块文字。
  忽然就像是被人按了开关一样,房间内的灯光亮了起来。杰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一堆奇怪机械的中央,在他的正前方是一座胶囊一样的机械,被一个半圆柱的玻璃罩子覆盖着。
  杰对自己的冷静还是略有一分自信的,至少灯光亮起来的时候没被吓倒。他探头看了看玻璃罩,被雾气覆盖的玻璃罩透光度并不是很高,但杰依然看清了里面的东西,他的冷静瞬间被打到了九霄云外。
  胶囊舱内躺着的是一位少女。杰虽然事先做好了面对任何怪物的思想准备,但他却未预料到这般情况而惊得后退了两步。舱内的少女静静的仰躺在泛着微光的平台上。杰深吸了一口气,再次贴近玻璃观察。
  这是一个有着紫色头发的美丽少女,五官都如被精心雕琢过的人偶一般端正而美丽。她白皙的皮肤外套着一袭淡淡的白蓝色斜襟连衣裙,惹人注目的是少女的头上戴着一个发箍,发箍上有着两根长长的金属触须。
  似乎是一种病号服?杰看着少女身上的衣服,不禁涌起了各种猜疑。这艘强大可怕的古代陆地战舰本身就已经够神秘了,它内部的这个少女更是让杰无法处理如此之多的未知信息了。
  思索半天,杰决定不再研究这个神秘的胶囊睡舱——他可负担不起一个少女的生命。收起左轮以后,杰转身走向舱室旁边的门。
  然而命运的锁链早已将他和少女串联在了一起。只顾看着前方的杰并未注意到脚下那堆乱七八糟的管线,他的脚被勾了一下,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在地,慌乱中他想找个地方扶一把,却一不小心按在了身旁的一个玻璃屏幕上。
  随着一声“嘟”的声音提示,杰身后的胶囊舱发出了一阵嗡嗡的细微机械声响。他慌忙举枪转身,警惕着可能发生的变故。
  然而出现在他眼中的却是四处散开来的雾气,随着兹兹的排气声,胶囊的玻璃舱盖缓缓的打开。杰手心略微有些冒汗——倒不是担心有什么敌人出现,杰此时此刻心里只是在想他是否会害死一个穿着病号服的睡眠少女。
  舱盖已经完全打开,雾气也迅速消散。杰看着躺在平台上的少女缓缓坐起。她的眼睛慢慢的睁开,露出了里面淡紫色的瞳孔。
  此时的少年喉咙甚至有些发干,或许是过于紧张的原因,杰甚至不知道是否该放下手中的左轮手枪。
  少女环顾四周,最终目光停留在了杰的身上。随后她侧过了身子,向着杰端坐面对。她微微的点了点头,束在脑后的马尾与发箍上的触须轻轻的摇摆着。
  “您好。我是AlphaX02D。Master,请问您要为我取名字吗?”
  少女的语气平淡,声音清柔而悦耳,但杰的大脑却完全无法处理收到的信息。
  “Master……?”他费力的理解着这个词语的意思。“主人?”
  紫发的少女点头表示肯定。
  “我?”杰指着自己的脸,丝毫没注意到自己一副傻像。
  “根据预置任务,我将由Master来唤醒,后续的任务由Master进行指示。”少女一丝不苟的回答道。
  杰认真的消化着少女的话语,一时没有做出回答。
  “您……不是我的Master吗?”沉默中,少女率先发问道。
  “不……应该不算……。”杰条件反射的回答。
  少女沉默了数秒。
  “了解。现在将继续回到休眠状态,等待Master的唤醒。”随着话音的落下,少女慢慢的转向胶囊舱的里侧。
  虽说少女的话语中依然不带丝毫感情,但杰却被什么东西触动了一下。这位少女在这里沉睡了多少年?她在等待的Master什么时候才会回来?
  “不,那个……”他一时有些不知所措。
  “我,我就是你的Master!”随后,冲动的他喊出了这句话。
  少女迅速的回过了头。
  “了解,Master。”
  杰看着少女从端坐着的平台上站了起来。
  “Master,需要为我取名吗?”少女再次重复了之前的问题。
  “AlphaX02D……”他费了好大劲才想起了少女自我介绍的名称。“有些难记。叫Alpha就可以了。”
  “了解。Master。以后我的名字就叫阿尔法。感谢Master。”
  虽说语气还是那么平淡,但或许是心理作用,杰觉得alpha似乎有些高兴的样子。
  “接下来的任务是随行吗?Master?”
  “嗯……。”杰几乎都忘了此行的目的。“我还想在这里转转,你跟着我,小心点。”他不放心的看着身着病号服的少女。
  “了解,Master。”
  如果不是那么冷冰冰的就好了。杰在心里发着牢骚。他转过身去,环顾着房间里的几扇自动机械门。
  “接下来我们……。”他的话没说完,就被身后的声音打断了。杰猛然回头,发现自己进入的那扇大门口已经多出了几个红色机械兵。
  “小心点!”杰招呼着身后的少女,举枪便准备攻击,然而他的心中却忐忑不安,自己对付两个以上的机械兵尚且费劲,要顾及身后的少女更是难上加难。
  枪声响过,一个机械兵的身躯被子弹洞穿,抽搐着撞到了墙上。然而另外几个机械兵已经抬起了枪。杰暗叫不好,他返过身去,准备将alpha拖到胶囊舱后面躲起来。
  然而他却发现举枪的机械兵身后又多了一个人的影子。对方身高和高大的机械兵差不多,杰能看到一袭宽大的白色斗篷在来者身后飘舞。
  “哎呀,年轻的赏金猎人大人。”富有中气的成熟男声从门口传来。“虽然找路是第一名,但短兵相接的技巧还得我再锻炼锻炼你啊?”
  杰悬起的心瞬间落了下来,虽然话语中满是责备,但杰知道,最可靠的同伴终于赶到了。
   一道细微的刀光闪过,门口的数个机械兵都瞬间停止了动作,随后整齐划一的从中间断成两截,零件散落了一地。白色斗篷的男子跨过一地的废铜烂铁,向着杰走 过来。他有健壮匀称的身躯和一头棕黑色的披肩卷发,裹着白色头巾,嘴边的胡须被修剪得十分整齐,将下巴装饰得有棱有角。
  “来得太晚了,拉希德大叔!”杰将左轮枪收回腋下的枪套内。看着来人。
  被称为拉希德的人闻言皱了皱眉头。“看来对你的训练还不够狠啊,小子?”很显然他对自己名称后的“大叔”两个字十分不满。随后便将手中的长刀收入鞘中。
  “这位女士是谁?这里的主人?”他很快注意到了杰身后的少女。
  “主人……”杰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不如说我才是主人。”他下意识的摸着自己的脑袋。
  拉希德闻言,嘴角露出一丝微笑。
  “这是第几个了?”他狡黠的表情十分不符合胡须大叔稳重的样子。
  “这不是那种意思!”杰大声的辩护道。随后又反应过来什么。“什么第几个?!根本一个都没有!!”
  拉希德没有理会杰的狡辩,他环顾了一下四周。
  “这里似乎也没有什么好东西。”随后他将头转向alpha。“这位小女孩既然住在这里,应该知道点什么吧?”
  杰这才考虑到这个问题,或者说他之前一直被大量的突发事件冲刷的根本无暇他顾。
  Alpha点点头:“母舰的结构资料就存储在记忆体中。”
  “记忆体?”杰又被迫接受了一个新名词。“这东西在哪?还得往里走?”
  Alpha轻轻的摇了摇头。随后抬起一只手指着自己的脑袋。
  “就在这里。”
  杰和拉希德都瞪大了自己的眼睛。随后拉希德哈哈的笑起来:“看起来这么沉默的小姑娘,还会这么一本正经的开玩笑啊。”
  但杰却想到了什么,他仔细回忆着ALPHA的一举一动,脑海里渐渐有了概念。
  “alpha,你……难道会是……机器人(robot)?”他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android(仿生型机器人)。”alpha面无表情的纠正道。
  

   随着“叮咚”的提示音,电梯到达了战舰的最底层。
   Alpha带领着两人走出电梯,向着侧面的通道走去。得知了她是机器人,或者说仿生机器人——杰并不知道这二者真正的区别——之后,alpha的行走方 式又让两人大吃一惊,她的足尖轻轻点地,竟然慢慢的漂浮了起来。此后全程,alpha都是以一种半漂浮的形式和两人一起“前进”。
  不管是杰还是拉希德,这种匪夷所思的特殊能力都是他们不可能理解的,两人也知趣的没有多问,话题自然的转向了关于陆地战舰本身。然而alpha表示她除了知晓陆地战舰的内部基本情况以外,陆地战舰是从哪来的,要去哪里,为什么会发狂一般的无差别攻击所有人一概不知。
  “十分对不起,master。Alpha除了等待master唤醒的命令以外,没有其他任何记忆。”
   杰只得把好奇心丢到一边去作罢——本身战舰的谜团也没什么人关心,对于外面的人来说只要这个恐怖的大家伙不将他们变成一堆不会动的有机物就足够了。最后 的结局是alpha按照杰的要求给出了提亚马特动力核心的资料,将其关闭可以阻止战舰的防御系统并停止自动修复,这样就不用再担心以后哪一天这家伙会再次 起来发狂暴走了。杰可没有信心和这样的超级钢铁怪物再打一次。
  “这种武器你会使用吗?”行进中,杰突发奇想将左轮手枪拔了出来,递给alpha。
  “对不起,Master。我并未接受过通用武器的使用训练。”alpha摇头回答道。
  “这个也不行么?”拉希德也来了兴趣,拍拍自己腰间的大马士革刀。
  “无动力辅助的冷兵器是一种效率低下的武装。”alpha认真的回答道。
  拉希德闻言笑了笑。“可不要瞧不起使用过时武器的战士哦。”
  “单分子合金刃。”alpha看了看拉希德的武器。“拥有非常强的切割能力。韧性和强度也十分理想。”
  虽然说着不会使用,但alpha似乎能一眼就看出拉希德所使用的刀与通常武器的区别。杰越发的觉得这位少女的身上满是谜团。
  说话间,杰听到通道尽头的房间里传来一阵阵的噼啪声。他听出了这是各种枪械的声音,而且是非常熟悉的。
  而拉希德却做了一个略夸张的扶额手势。“唉。”他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刚觉得安静了没半个小时,又得被那些火药武器折磨耳朵了。”
  三人一起走到了通道尽头,杰第一个进入房间,他正准备向房间里的人打招呼,一声爆响中一个黑乎乎的东西却向他飞来。他眼疾身快的弯下腰躲避。异物当的一声砸在他身后的通道墙壁上。
  慢慢站起来的杰看到那是一个被炸得焦黑的机械兵上半身,浑身上下还冒着黑烟。
  “我说你们啊。”一个虽然声线动听却语气粗鲁的女声从房屋中央传来。“迷路也要迷这么久吗?我在这里等了快一整天了吧?!”
  杰看着拉希德,耸了耸肩。
      这是一个略大的仓库一样的舰内房屋,地上乱七八糟的铺满了无数机械兵的残骸碎片。在房屋的中央,一个美丽的金发女子正霸道的单脚踩在几个堆起来的机械兵残骸上。
  “我们来到这里也才一共一小时不到吧?”他向着女子大声抱怨。
本论坛没有民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5

主题

1159

回帖

3199

积分

灭世主机

威望
139
资金
848
悬赏度
66600
 楼主| 发表于 2017-11-30 15:45:0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章:装甲天使


 “我管你呢?你们迷路了就少狡辩了!”金发女子说着伸手掏出了腋下的大口径自动手枪,头也没回的向身后连开数枪。一个刚刚冒头的机械兵应声倒地。
  “我觉得迷路的应该是……。”杰的后半句话没吐出来,因为金发女子已经大步向他走来。女子的身材十分火辣,带着小牛仔帽的她穿得十分清凉,浑身上下凹凸有致,散发着十足的女性魅力。
  “应该是谁啊?”她凶狠的靠近了杰的脸,两人几乎要贴上。杰只得吞下了后面的半句话。“没,没什么,夏琳,我们还是去把这里的动力核心关掉吧……。”
  “哼,算你识相。”夏琳说着将威胁着杰的大口径手枪收入腋下的枪套里。杰狠狠的咽了一口唾沫。
  “所以说,跟你在一起早晚会聋掉。”旁边的拉希德出声挑衅。
  “你闭嘴古董大叔!”夏琳也不甘示弱。“你和你的那些鸡皮疙瘩冷兵器才应该被扫进垃圾堆里去!”
  杰看着气势汹汹的夏琳,她的背上背着长长的狙击步枪,左右腰间各有一支冲锋枪,两肋的枪套里则是大口径手枪,两腿上还各绑有一只小口径手枪。
  十足的武器狂人,杰无奈的苦笑。
  “呵?这位是谁?”夏琳发现了在两人身后的文静少女。随后便经历了一次和杰他们同样的吃惊经历。
  “不会使用武器有点遗憾啊。”她惋惜的说道。“不然我可以分给你一点。”
  拉希德故作夸张的长叹了一口气:“谢天谢地,不然两个疯丫头一起闹我可得去看耳朵了。”
  “你说什么古董死板酒鬼大叔!?”夏琳又被点炸了。
  “其他的还好说,酒鬼这称呼我比不上你。”拉希德不甘示弱。
  杰无奈的走在了前面。拉希德和夏琳从他们第一次见面起似乎就是永远的冤家,然而两人都确确实实是十分可靠的伙伴。
  在两人的陪伴下,众人没费什么劲就关闭了提亚马特的核心系统,随后在alpha的带领下通过电梯回到了提亚马特的甲板层。
  从内部通往提亚马特甲板的路上是一个非常巨大的舰内空间。空间大到足够容纳下数十台虎式坦克。但现在这些空间都被一些没见过的古旧机械堆满了。
  “这么快就回来了?”正在机械中穿行时,一个懒洋洋的带着十足磁性的男性嗓音叫住了杰。
  “你还在这里研究这些玩意?”夏琳伸手敲了敲旁边机械的翅膀,抬头看向机械的上方。
  一个穿着黑色夹克的修长男子正躺在机械上,他有着标准的能被称之为美男子的英俊脸庞,但脸上的表情却有些散漫。
  “不研究了,这些东西我都没见过。”美男子打了个哈欠,慢慢的坐了起来。“你们有什么发现?”
  “没什么有价值的东西。”杰回答道。“这些东西竟然是基利亚都没见过的,那还真是不一般啊。”他发出了真心的感慨。
  “我只搞清楚了这些玩意大概就是所谓的‘战斗机’吧。”基利亚跳下了机身。”就是那种能在天上飞行和战斗的玩意。”
  “现在还能飞吗?”杰来了兴趣。“我们能坐这玩意去猎杀通缉犯吗?”
  “目前别想。”基利亚拍了拍被灰尘弄脏的衣服。“这些东西根本就不能动,就算能动,也太脆弱,跟战车没法比。”
  “恩也对。”作为坦克狂热者,杰不得不主观的同意这个结论。然后他又注意到了什么。
  “这么说你就一直在这里躺着,研究,这些东西?”他特意加重了“躺着”两个字的语气。
  “没错。”基利亚回答得很干脆。
  “那损坏的车辆谁修?”
  “米卡啊。”基利亚回答得十分自然。
  “我要有你这么个哥哥肯定三岁时候就把你枪杀了。”夏琳不屑的瞪了基利亚一眼。
  “我只是锻炼锻炼她的技术。”基利亚毫无羞耻之心。
  杰不由得又叹了一口气。作为一个被称为天才的机械师,基利亚有着非常出色的技术和与之完全不相称的懒散性格,而这个性格又更加凸显了他的天才性——他不管学什么都只需要懒散的一学就能比大多数人做得还要好。而相对的,他的妹妹米卡就是典型的笨鸟先飞,米卡除了机械以外的事情都几乎做不好,就算是机械方面也完全仰仗于从小培养起来的兴趣和兴趣驱使之下的努力,即便如此,她的机械技术也只是能和基利亚勉强齐平而已。
  甲板上并排停着三辆战车。和提亚马特的惨烈战斗使得作为主力的四号坦克与虎式坦克已经完全报废,虽然有着特种合金骨架保住不至于解体,但依然需要拖回城里的修理厂大修。剩下的装甲巴士和巴基车、德马克都算不上是专职战斗车辆。剩下唯一可用的只有三号突击炮了,然而在进入甲板的时候三号突击炮却被甲板上幸存的近防炮击中,发动机被击伤,宝贵的205mm炮更是被打成了烧火棍。
  “反重力漂浮?”基利亚面对alpha时吃的惊似乎比前面三人要小一点,但也仅此而已。杰没有管他,他更关心——不如说是同情正在一个人卖力的企图让突击炮动起来的那位机械师。她穿着红色的工作服——虽然已经褪色到接近粉色的地步了,带着鸭舌工作帽以及一副大眼镜,若不是十分熟悉、也不细看的话,很容易会被误认为是男孩子。
  “怎么样了?”递上水壶后,杰问道。
  米卡对杰的突然袭击意外了一下。“啊,是小杰啊!探索如何了?”虽然脸上和身上都是油污,米卡却一脸笑容。
  “还可以。至少让这家伙不能动了。”杰使劲踩了踩脚下的甲板。
  “那就太好了。再一会我就能修好它,我们就可以回家啦!”米卡完全没有把基利亚对她的压迫放在心上。
  她就是这样的人,虽然有点迷糊,但做事一直认真努力,从不计较得失。米卡比杰大两岁,然而生活中她却像是比杰小一般,事事都要杰来照顾。
  杰和基利亚、米卡从小便认识,他们的父母彼此也是好友。杰从小就是个不安分的孩子,刚刚经历完了少年期便不听劝阻的离开家企图当一个冒险者、赏金猎人,而基利亚则是认为天才不该甘于平凡的生活。杰从来都不知道米卡愿意和他们一起冒险的原因,但他隐约能感觉到,没有米卡的支持,他的冒险之路能走多远可能是个未知数——很小的未知数。
  或许她比想象中的要厉害得多。杰对自己说道。因为米卡看到alpha完全没有吃惊,反而像和邻家女孩打招呼一样亲切的与她攀谈起来。
  这叫不谙世事还是大爱无疆呢?杰又甩甩头,丢开了脑中的胡思乱想。
  c6a5d7a20cf431ade1d3bb6e4a36acaf2edd9872.jpg
  日渐西沉。在提亚马特甲板上看到的风景也不赖,杰如此想到。他正坐在甲板边上看着沙漠中那已经了无生气的夕阳。杰走出家门的一大理由便是想亲眼看看这个世界的样子——他从小只知道村子周围是一座巨大的垃圾山,他居住的地方也因此而得名。垃圾山里有会袭击人类的废铁怪物,村子外面也有会袭击人的凶猛动物。杰常常看见遭到袭击的血淋淋的村民被英勇的赏金猎人们救回来。少年们总是会有简单的英雄崇拜,但直到真正当上了赏金猎人,用自己的双足来了解世界的时候,杰才发现,赏金猎人并不是什么英雄,他们和其他所有人一样,都在这个世界上艰难的挣扎求生,因为不光是垃圾山和村子外面,杰所踏足的所有地方,怪物们无处不在,从来不放过任何人。而那些退无可退,不得不起来抗争的人,就变成了赏金猎人。
  打败提亚马特以后杰的胡思乱想总是比较多,他开始有点昏昏欲睡。直到一声尖啸把他惊醒。
  那是随行队伍中战犬们的警戒呼啸。杰像弹簧一样跳了起来,冲向装甲巴士的方向。基利亚早已等在那里,看到杰过来,他取下了车上挂着的霰弹枪丢给杰。
  “有多少?”杰四处观察,拉希德和夏琳已经赶向甲板最前端,米卡也跑了过来。
  “不清楚,大叔和夏琳都很紧张,看来数量不少。”基利亚把突击步枪往身上挂。
  “米卡,你留在巴士里,Alpha也进去。千万小心。”未等alpha回答,杰便和基利亚带着战狗一起也跑向甲板前端的登陆坡方向。
  甲板下方的情景让杰大吃了一惊。战舰对面的沙丘上冲过来了大片的怪物,在已经所剩无几的夕阳光下拖着长长的影子向着战舰奔来。
  “这可不好玩啊。”基利亚的感觉大概和杰差不多。“打死了这个大家伙就这么被那些家伙记仇吗?”
  拉希德已经拔刀在手。“或许平时这家伙欺压别人太厉害,不满情绪爆发了吧。”
  “这时候你还有心思开玩笑。”夏琳白了拉希德一眼,将迷你火神炮从武器箱里提了出来。“小子,还是去后面开车吧。我可没信心能在这种情况下保护你。”
  杰不得不同意夏琳的判断,他收起了霰弹枪准备跑向巴吉车,却被基利亚一把拉住。
  “怎么了?”以杰对基利亚的了解,这一拉绝对不会是什么好事。
  “你看看就知道了。”基利亚的手指着战车的方向。“大概是要吊装的关系吧。”
  杰看向巴吉车,他不祥的预感果然应验。装甲巴士以外的两辆轻型战车都处于被拆卸状态,发动机上连着一根根的电线接在便携式微型起重机上,起重机的一段还吊着突击炮的发动机,很显然是米卡为了方便修理而做出的改造。
  虽说野战状态下这样的处置是最佳方案,但那得是没有危险的情况——虽说队伍里也没人认为在提亚马特的甲板上会遇到什么危险。总之显然的,这次的情况糟透了。
  拉希德注意到了杰的处境。“算了,你们在后面作掩护,注意保护自己就行。这点数量我能解决。”
  “逞什么强原始人大叔!靠你一个人连一只狗都喂不饱!”夏琳嘴上虽然在挑衅,但她自己却早已跳上提亚马特被摧毁的炮塔座占领了最佳掩护位置。
  “应该不会有问题。”杰观察了一下四周做出判断。“你们做第一道防线,战狗第二道,漏网之鱼我和基利亚解决。米卡应该很快就能把装甲巴士的机关炮接好。”
  “那就准备开干吧!”随着拉希德的吼声,队伍沿着提亚马特的飞行甲板做好了防御准备。怪物们也已经由登陆坡涌了上来。
  “it’s show time!!”夏琳兴奋的呼喊着,按下了迷你火神炮的开关,死亡的火雨瞬间泼洒向黑压压冲过来的怪物浪潮。一瞬间为首的一些破烂机械兵、战斗生化犬便被撕成了碎块。
  同一时间,拉希德也大吼一声跃入怪物群中。怪物们毫不迟疑的便扑向了那白色斗篷飘过的地方,然而下一个瞬间,它们便被一阵阵白色的利影切开、粉碎。大叔就如战神一般左冲又突,所到之处再无任何胆量拦路的障碍。
  一些生化战犬很快的改变了策略——它们的智力略高,眼见正面对抗拉希德无法得手,便开始向拉希德的后方包抄。然而它们的目的永远无法得逞——无比精确而有猛烈的迷你火神炮死死的盯着任何企图打鬼主意的怪物,将它们变成一滩滩肉泥。而企图转向夏琳进行报复的怪物又会被如影随形的死亡利刃肢解。
  平时的吵架就是战时的动力。夏琳和拉希德虽然看起来相互不对付,但他们在战场上的配合可谓是天衣无缝,任何敌人都不可能轻易瓦解他们的连携。
  杰望着无敌的两人,心里的负担落下了大半——他一直担心在面对提亚马特的战斗之后疲劳会影响战士们的状态,此时看来有些杞人忧天。
  “小心,侧面的怪物上来了!”基利亚的大喊打断了他的感慨。绕过了正在甲板前方登陆坡与敌人鏖战的两位战士,另一群怪物从甲板的侧面扑了过来。那是一些机动力较高的怪物,如变异出生物机关炮的超大型胡蜂以及拥有很强机动性的机械蚱蜢炮,它们轻易的便沿着甲板变异爬了上来。
  “波奇!”杰大声呼喊着战犬头领的名字。一阵野兽的咆哮声回应了他的命令。被称为波奇的强壮柴犬亮出了固定在背上的光束长矛,冲进了先头的怪物群中,它灵巧的回身直接刺穿了最近的一只蚱蜢炮,随后亮出獠牙咬碎了另一台企图开炮的蚱蜢炮。紧随其后的土佐犬达罗也不甘示弱,它径直冲向一只刚刚爬上甲板的机械废铁僵尸,将怪物撞得粉碎。
  天上的变异胡蜂眼见不妙,齐刷刷的将炮口对准了正在大开杀戒的两只凶猛野兽,但它们并没有那么容易得手。猛烈的火箭弹雨在胡蜂群中连续炸开,数只胡蜂应声落地。那是圣伯纳犬莱利做出的支援——它身体两侧装备着迷你火箭巢,能够投送惊人的火力。
  头脑简单的胡蜂群立即便被吸引了注意力,开始扑向莱利。身材娇小的波士顿犬贝尔纳鲁冲了出来。它高高跃起扑下了冲在最前面的胡蜂怪,其他的胡蜂怪物又一次转变了目标,向它直刺过去。贝尔纳鲁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向着胡蜂群喷出了炙热的死亡火焰。
  杰所得到的这四只战犬虽说平时看起来和路边一般可爱的小狗没多大区别,却全都大有来头——杰是从一个废弃的研究所找到它们的。起初他也认为自己只是捡到了几只可爱的宠物,直到他发现战斗时这些可爱的小家伙们体型会变大一倍、爪牙能粉碎钢铁以及能使用武器。最终基利亚得出的结论是“与其说是狗,不如说是狗狗外形的生物兵器。”
  基利亚和杰没有前面两排的战士——或者野兽们——那么匪夷所思的战斗力,两人只是在掩体后面向落单和漏网的敌人进行射击。到目前为止,情况看起来并没有那么危急。
  然而异变已经袭来。
  最先发现问题的是在后方待机准备的米卡。巴士上雷达的警告声提醒了她危险的临近,她看到数十只怪物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从飞行甲板的后端摸了进来。米卡大声的呼喊着杰,同时用巴士上的机关炮向着怪物们扫射。
  杰听到了米卡的呼喊,他慌忙向巴士的地方跑去,基利亚也起身紧追。
  从后面袭击上来的怪物是变异仿生犬!这些极其可怕的怪物战斗水平非常高,且拥有很高的智能,可以说是波奇等完美战犬的劣化量产版。杰心里暗叫不好,掏出腰间的手雷咬开了拉环。
  装甲巴士上的一挺机关枪完全抵挡不住怪物们的攻势,很快便被袭到了跟前。一只仿生犬跳上了车身,开始啃咬巴士的装甲。由于维护的原因巴士并未贴上外挂装甲片,薄薄的车身很快便被撕开了几个大口子。
  “快出来!!米卡,alpha!!”杰已经靠近到车身附近,基利亚也躲到正在维护的三号突击炮后。两位少女听从杰的指示离开了装甲巴士,跑到杰的身边蹲下。杰丢出了手雷。
  仿生犬被炸飞了,装甲巴士并不坚固的车顶勉强承受住了手雷的爆炸。杰将自己的左轮手枪丢给米卡,继续用霰弹枪射击扑上来的仿生犬们。
  “喂喂大叔!后面的情况不太妙啊!?”夏琳的迷你火神炮子弹已经打光,此时她已经被怪物团团围住,双手中的手枪不停的开火,准确的打爆每一个企图扑上来的怪物要害。
  “别叫我大叔!再叫下去腿脚就不灵便了!!!”拉希德的同样也被围了个水泄不通。他弓腰沉步,稳稳的维持着战斗姿态并撕裂着怪物的防线。
  “可恶,可恶!!”夏琳数次企图冲出包围圈,都被前仆后继的怪物们逼了回来。
  
  “你能对付几只?”杰又击中了一直企图扑上来的怪物,仿生犬的前腿被打断了,但它依然瞪着血红的眼睛不屈不挠的往前爬行。
  “火锅的话勉强能吃一只,小的那种。”基利亚手中的突击步枪也没有停下。
  “我可不想当什么被人纪念死去的伟大赏金猎人啊!”杰又丢出了一颗手榴弹,仿生犬群距离他们已经不足十米,一个跳跃冲锋就能够到他的喉管。
  身旁的米卡发出了一声尖叫,杰回头看到一只仿生犬已经冲到了她的跟前。千钧一发。杰想也没想就冲了上去护住了米卡。
  仿生犬已经扑到了他的身上,杰能闻到怪物嘴里传来的腐臭气味。这下死定了,他脑海里只有这个念头。
  “危险,master!”alpha的声音从旁传来。
  被压住的杰忽然觉得身子一轻,仿生犬仿佛凭空消失了一版。杰猛然回头,发现一道白色的光束已经穿透了怪物的身躯,仿生犬已经有半个身体被彻底蒸发。
  他抬头望向光束刺来的方向,惊讶得合不拢嘴。
  那位看似柔弱的少女身上的病号服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身蓝色的贴身装甲,像一个女骑士一般威风凛凛的漂浮在半空中。她的左手装备着一只巨大的几何形状武器,光束便是从中发射出来的。
  被击中的仿生犬不到一秒便彻底变成了焦糊的碳化物,alpha也改变了锁定的目标。
  “任务确认,保护master的安全,目标:大破坏衍生物,开始歼灭。”
  话语中,alpha的右手散发出了微光,随后一挺堪比战车副炮的六管火神炮出现在她的手臂上。蓝色的装甲少女左右开弓,喷发着惊人的火力。前排的仿生犬们瞬间便被击溃,后排的仿生犬迅速扑了上来,拉近了战斗距离。
  “小心!”虽然已经被眼前的一幕惊呆,杰还是最先反应了过来。仿生犬在近战中的危害程度在所有怪物中都是数一数二的,即便是拉希德也从来不会对靠近的仿生犬掉以轻心。
  “没有问题。”少女轻盈的转身躲过了一只仿生犬的猛扑,丢开了两手的武器。武器发着微光消失在了空气中,而alpha的左手中却又多出了一只外形恐怖的巨爪,她顺势钳住了一只扑上来的仿生犬,猛烈施力。
  仿生犬几乎没来得及发出惨叫便被捏碎了,绿色的液体和机械零件散落了一地。Alpha并未多看一眼,她面无表情的向另一边的仿生犬举起了右手中的巨大尖刺。随着一声巨响,尖刺的尾部爆发出一阵火光。强大的冲击力将锥尖推向了仿生犬。
  没来得及躲避的仿生犬被直接命中,强大的爆发破坏力将它击得粉碎。
  在场的三人都被这匪夷所思的一幕惊呆,甚至都忘记了应该拉开距离,杰首当其冲的被溅了一身黑色的油污、绿色的不知名液体和红色的血液。
  Alpha完全没有收手的意思,她又以闪电般的攻势解决了四只靠得最近的仿生犬,随后盯上了还没靠近的剩下几只战犬。
  “目标锁定,压制歼灭。”
  少女微微低下了头,双手抱肩。她的身后闪烁中出现了一对对称的流线型箱子,漂浮在少女的腰部后方。
  “爆炎导弹发射。”指令中箱子的盖子忽然打开,雨点般的微型导弹呼啸而出,一连串的爆炸吞没了最后几只仿生战犬。
  “目标歼灭,任务完成。”alpha面无表情的报告着情况。她转身看向杰,蓝光闪烁中又变回了那个穿着病号服的少女。
  “master,你没事吧?”
  
  入夜。重新布置了甲板防御线的众人围在便携炉边给罐头加热准备开始晚餐。让alpha解释她的武器是怎么来的企图很快就被众人放弃,因为即使是天才基利亚,也无法理解什么量子传输什么波形同步或者是反侧不准原理原子核精确定位之类的理论知识,其他几个笨蛋就更别想了。
  “是的,我的确不会使用通用武器。”alpha向夏琳解释道。
  “P90也不会?德拉戈洛夫呢?沙漠之鹰总会吧?”夏琳卖力的推荐着自己喜欢的武器。少女只得默默的摇头。
  “也就是说她只会使用她的那些莫名其妙的超级武器啦。”基利亚已经抢先撬开了一个罐头,认真的找着罐头里的肉,这或许是他仅有的表情不懒散的时刻。
  “驾驶战车会吗?”杰关心的问题和夏琳不在一个方向。“我是说战斗?”
  “没有问题,已经学习过专业军队机组的驾驶训练。”alpha面无表情的回答。
  “那你至少比古董大叔强一点。”夏琳口中的武器总是瞄准着拉希德。“他只会开车不会开炮。”
  “胡说八道,我至少不会把车开到房顶上去。”
  “那是意外!意外!!”夏琳大声的吼叫起来。
  “总而言之,她和我们一起继续冒险应该不是问题了。”基利亚下结论。其他众人也点头同意。以alpha表现出来的战斗力而言,岂止不是问题,简直是一大得力助手。
  “不过那种主人主人的称呼,不知道你家隔壁的醋坛子听了会怎么想呢?”基利亚向杰的后背补上了一刀。杰忽然心慌的冷汗直冒。
  “来,小alpha,这是你的份。”米卡并未理会其他人的调侃,她拿起了两个罐头,并将一个递给了alpha。
  其他人都瞪大了眼睛看着她。半晌,杰才开口。
  “她……是机器人啊,米卡。”随后,他似乎又觉得自己的发言不妥。
  “alpha?你……能吃饭么?”
  “仿生机器人。”alpha先纠正了杰的错误。“食物可以在体内被转化为能量并储存,但alpha体内的能量还够使用五十年。”
  “也就是能吃了?”夏琳抢答道。
  少女点了点头。
  “那就别客气了,一起吃比较香嘛。”米卡笑着向alpha递上了勺子。
  杰看着alpha认真的低头吃着罐头里的食物,此时的她与白天那个装甲天使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
  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不食人间烟火嘛,他想。
本论坛没有民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5

主题

1159

回帖

3199

积分

灭世主机

威望
139
资金
848
悬赏度
66600
 楼主| 发表于 2017-11-30 15:45:3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章:金色枪焰与白色刀锋。

Alpha并不是队伍里唯一的短兵专家——最初杰的冒险生涯可比现在要艰苦得多,每到一个废墟去寻宝的时候都得战战兢兢,他们之中短兵相接战斗里最强的应该是基利亚,但也只能达到“超过大多数普通人”的水平而已,在复杂危险的废墟里面对那些不知道哪里会出现的失控机械、变异怪物,仅凭他们自己是远远不足的。情况虽然在杰得到强大的战犬们以后有了改善,但后果通常也不好控制——战犬们的破坏力实在是太强了,以至于很多比较狭窄的地方或者是古代建筑、地下洞窟之类的地方让它们随性发挥起来可能会导致大家都别想回去的严重后果。杰一直在考虑离开战车探索时候的安全问题,甚至多次想过去花钱请雇佣兵,然而对他尚浅的与人打交道的经验来说,那些品行恶劣、见钱眼开的雇佣兵的危害怕是不会比怪物们要小。
  直到他遇到了拉希德和夏琳。这两位战士有着异乎常人的强大,却很难得的保持着正义之心,他们或许有着很深远的过去,但却丝毫不影响两人对眼前事物的认真态度。虽然从来不说,杰一直从心底里感谢着这两位战士对他们的保护。
  当然,除了被两人逼着进行魔鬼训练的时候。
  
  第一次见到他们,是在Alice one的酒吧里……
---------------------------------------------------------------
  天虽然已经黑了,但是这个镇子还在喧闹。没办法,交通枢纽嘛。得赶紧找个住处了,晚上的大街上可不太平。杰想。他刚刚下火车,是第一次到大陆中部来。
  基利亚一下车就带着狗不知道到什么地方去了。连自己的战车都没有管。
  杰和米卡把车停到火车站的停车场以后就开始寻找住的地方。问了几个路人得知了这里的旅馆在镇中心酒吧的二楼。于是他们就走向酒吧。
  酒吧里热闹非凡,雇佣兵们大声喊叫着向跳舞的舞女们丢钱。一些拼酒的士兵则在旁边喝得烂醉,说话声音像把舌头咬下来一样。一些人手里捏着大把的钞票正在对着比腕力的大汉喊加油。赏金猎人们向酒吧老板打听着有关战车的消息。杰和米卡刚进去的时候还有两个人怒气冲冲的走向外面——看来是打架的。
  二人上楼安顿好了房间,米卡就在屋里睡下了,杰还想去镇上的战车零件中心去看看,于是他就下了楼。
  刚下到一半,他就听见了用力拍桌子的声音。而且还有人在叫嚷:“所以说了!枪就是比刀厉害!那种冷兵器根本没法用的!!”
  杰循声望去,看见了一个金发的美丽女子。她戴着一顶牛仔帽,穿着一件很短的上衣,牛仔短裤和长靴,腰里别着一把手枪。
  “小丫头不懂事,用刀的力量是你无法想象的。子弹那种东西,切开就是了。”回答的是一名阿拉伯打扮的大叔,缠着头巾,留着胡子,背上是宽大的白色斗篷。看起来十分稳重的样子。“那么,来比试比试啊!你来切开我的子弹试试!”女子把枪拔出来,拍到了桌子上。
  “我不和喝醉的人比试。”大叔回答。
  “你!”,女子几乎要动起手来。
  很有意思的样子。杰想。他走了过去。女子看见了他,说话了。“你,是猎人吧?你来评判一下,是枪厉害还是刀厉害??”
  杰看了看二人。“似乎要看使用的人来吧?”
  “小子挺会说话嘛。”大叔喝了一口酒。“哼!胆小的大叔不要插嘴。”“说了我比你大不了多少!不要叫我大叔!”
  女子又转过头来看着他:“你是猎人吗?旅游到这里的?需要士兵吗?”她拍了拍手上的枪。“我叫夏琳,使用武器的专家。你呢?”
  “杰,叫我杰就好了。”杰回答。
  他坐下来,好奇的看着大叔腰间的长刀。“现在这个时代,使用刀的士兵很少了。”他说。
  “很少?那好把,想见识一下这种罕见的力量吧!我叫拉希德,如果需要士兵的话可以找我。”大叔回答。
  “那么,一起去旅行怎么样?”杰说。他一直在寻找能够在短兵战中足以胜任前卫的可靠战士,眼前的两人似乎值得一试。
   “好啊!消灭通缉犯的话,奖金要平分哦!”夏琳拍了一下杰的背。
  “我就算了,整天听着那个女人的枪声我会疯掉的。”拉希德说。
  “什么??看着你的冷兵器我才会全身起鸡皮疙瘩呢!!”夏琳也不示弱。
  杰慌忙阻止:“啊,算了算了,一起去吧?你们不是争论枪和刀哪个厉害吗?那么一起去怎么样?看看你们真正的战斗力不就好比较了吗??”
  “好啊,臭大叔!敢来吗?”夏琳马上就开始挑衅。
  “也好,让你看看什么是真正的力量。”大叔回答。
  “那就太好了,明天就一起出发怎么样?”杰说。
  “好!”二人回答。
  
  “结果,为什么要回到东部地区来呢?你是想多坐几次火车吗?”基利亚躺在坦克炮塔上问。
  “听说在BB警卫队的要塞里有战车。我们还需要更多的车啊。他们两还没有车呢。”杰回答。
  “BB警卫队吗?你可真有意思,那两人靠得住吗?给你那么多勇气去挑战BB警卫队的要塞?”基利亚翻了个身。
  “我觉得那两人……很厉害,而且,还听说你们的邻居被BB警卫队以保护的名义洗劫了?我想教训 他们一下。”
  “如果是这个原因的话,我也同意。”基利亚坐起来。“那些混蛋士兵!”他忿忿的说。
  基利亚看起来像个什么都不关心的浪子。但是他其实是以守护身边人的幸福生活为己任的,小时候听说杰的理想是当一名赏金猎人的时候,基利亚就想当一名机械师,为的是保护这个“弟弟”。
  一路上没有什么厉害的怪物,倒是靠近BB警卫队的要塞的时候出现了一些警卫队的焊马车。不过被杰出色的炮术都给炸到了天上。
  虽然是连生存也困难的时代,仍然会有自私的人只为了自己而生存。BB警卫队是在大破坏的时候存活下来的一只部队,代号“蓝色浆果”,简称BB。开始的时候为了保护这里的居民曾经跟怪物浴血奋战,保住了这块地盘。但是一代一代的下来,BB警卫队的性质开始慢慢转变。加入警卫队的渐渐都是一些不良少年。最近一个自称上校的人接手了BB警卫队,其性质就完全变了。警卫队开始以保护为名搜刮各地居民的财产,开始修建自己的要塞,并过着奢侈的生活。这位上校也成了赏金猎人协会的通缉目标。
  “直接冲进去了!!”杰喊着,并对要塞城墙连开三炮。城墙被炸开了一个大洞。他的战车领头冲了进去。
  里面有十多名BB警卫队队员和几辆战车。杰把战车横了过来,炮塔与车身形成九十度角,开始边移动边扫射。不过目标是对方的战车。警卫队员暂时对他的战车构不成威胁。
  一辆敌车中弹起火。基利亚也开着轻型车从缺口处冲了进来。车上的机关炮吐着火舌,射出不会致命的失能弹,扫倒了几名警卫队队员。其他警卫队队员开始逃向楼上。
  一发火箭弹飞了进来。将一辆警卫队战车的炮塔掀翻。米卡也开着半履带车跟了进来,不过开火的不是她,而是站在她车上的夏琳。大叔也从基利亚的车上跳了下来,拔刀冲向最后一辆警卫队战车。
  警卫队车已经反应了过来,炮塔已经转向大叔!但是没等开火,大叔已经跃了起来。手起刀落!没等众人看清楚怎么回事,拉希德已经站在了车的后面。
  战车的炮管开始缓缓滑下。是被斩断的。
  大叔收起了刀。“车里的人,赶紧给我出来投降,我不喜欢杀人类。”他把“人类”两个字说得特别重。
  四个警卫队员抱着头从车里出来,跪在地上。“你们的头在哪?”基利亚问。
  “休想我告诉你,我是有军人的骨气……”
  “呯”,一声枪响。基利亚满不在乎的看着俘虏脚下的弹孔:“啊,枪走火了。”
  “在……在顶楼!!饶命啊!饶命啊!”有骨气的俘虏回答。
  “我当然知道在顶楼!一般坏人都这样,我是问怎么上去,有没有机关,或者是电梯什么的!”杰吼道。
  “有几个开关,还有这个这个,那个那个。”俘虏开始一五一十的交代。“好了捆起来吧。放在这里,消灭他们老大以后一起送到赏金猎人协会,应该是一大笔钱吧。”杰说。“米卡,他们交给你看管了。”
  米卡对着外面叫道:“波奇!带着伙伴们过来!”随着一阵狗叫,四只狗欢快的跑了进来。“要好好看着他们。谁要是动的话就是你们今天的午餐了。”
  狗狗们听了,回过头来流着口水看着瑟瑟发抖的俘虏们。那眼神好象在期待着他们逃跑或者是反抗……。
  “那么,上楼!轮到你们了,战士们!”杰喊道。带头冲向楼上。其余三人也冲了上去。
  到了楼梯口,杰正要冲,被夏琳一把拉住。“这里你不行,臭小子,交给我来。”杰点了点头,退到后面。拉希德则把手抱了起来——他想看看夏琳的身手。
  夏琳摸着楼梯口的墙壁,“好象是四个人,都躲在掩体中。哼,有意思!!”她兴奋起来。
  杰正想问她打算怎么办,却看见她后退两步,猛地前冲,然后跳了起来,双脚在墙面上一蹬,以一个优美的空翻飞了出去。
  显然对方没料到对手会以“飞”的方式出来。迟疑了一下。夏琳在空中滞留的时间只有不到两秒。她掏出了手枪。
  “砰!”“砰!”“砰!”“砰!”
  四声枪响,夏琳刚好落地。
  只听见枪支落地的声音。
  杰跑了出去,看见夏琳半蹲在地上,手中的枪冒着烟。他抬头望去,看见四个警卫队员站在掩体后面。不过,他们的手都被枪打中了,有三个人是右手,有一个人是左手。
  杰看了看地上,明白了。夏琳开枪射击的是他们拿枪的手。其中有一个左撇子。
  他不仅倒抽了一口凉气……这个可怕的女人……简直是神技!
  啪!啪!啪!拍手的声音。是大叔。
  “稍微让我看起了一点使用枪的人呢。”大叔说。
  “哼,不过如此而已,大叔。你不杀人的话,我也不杀。”夏琳也笑着回答。“好啊,有意思。”大叔说,“楼上的四个人让我来吧。”
  又是一个楼梯口,看来BB队员还算是有点训练的,知道楼梯口是最容易防守的地方。
  大叔不耍花样,直接冲了出去。只听见枪声大作。
  忽然听见大叔的大吼声。杰在楼梯下也感觉心口一痛。枪声马上就停止了。
  杰等人跟了上去。大叔站在房间的中央。三个队员倒在地上。
  “这是古代东方的一种类似‘气’的东西。是一个有几千年历史的国家传下来的。他们都晕过去了。”拉希德解释。然后他把头转向一个柜子。“出来吧。投降的话就不杀你。”
  柜子的门开了。一个BB队员显然被吓坏了,他端着枪就冲了过来,表情扭曲。“危险!”大叔站到了杰的跟前。对方开火了。大叔把刀扬了起来。
  “当当当!”大叔已经冲到了BB队员跟前,他把刀反过来,打了一下BB队员,队员倒在地上。
  “只要角度适当,判断准确,把子弹挑开不是什么难事。”拉希德回头对杰说。
  “你也稍稍证明了一点冷兵器的用处嘛。”夏琳在后面说
  “啊~~哈~~~哈~~哈~~哈~~哈……”两人一起“笑”了起来。
  这两人……真可怕。杰想。
  之后两人一直较量着,到了五楼的时候已经送下去三十多个俘虏。狗狗们在下面欢快的叫着。俘虏们一动也不敢动——除了最小的那一只,其他的狗狗们都有黑熊那么大。
  “真够豪华的!!”杰上来后惊叹。五楼的摆设极其奢华,各种各样的奢侈品都有。金塑像,豪华地毯,瓷器,等等,这个时代难得一见的物品似乎被集中都到这里来了.
  “不管那些东西,先找到上校再说。”拉希德对此毫不动心。
  “不用费事了,猎人,我自己出来。”一个声音在大厅中央响起来。四人环顾四周,没有看到人。
  “要出来就出来,少那么多废话!”夏琳喊道。
  忽然四边的门开了,冲出来数十名BB队员将他们团团围住!正中的大门也开了,一个身体很强壮的人走了出来。稍有些奇怪的是他的背上背着一把椅子,上面坐着一个留着小胡子带着落伍墨镜的人。
  小胡子说话了。“欢迎来到我的要塞,猎人们。居然能消灭那么多我的部下,你们很有本事嘛。我不喜欢俘虏,不管是我的还是你们的。”他顿了顿。“坏人说话太多会被干掉。杀了他们!!”他命令道。
  BB队员们举起了枪。“虽然我不知道你们怎么突破我埋伏的部下的,不过这样的情况下你们能刀枪不入吗?”上校狂笑起来。
  “喂,小子,看见右边的保险柜了吗?他们一动你就钻进去。”大叔退后两步,头也不回的对杰说。
  “这位帅哥的话,就委屈你躲在左边的金像下面了。”夏琳也后退到大叔的后面,他们两现在背靠着背。
  “美女的命令我只能服从了。不过我不听死去女人的话哦。”基利亚开始向左边移动。杰也开始慢慢挪向右边。“你们……真的有办法解决这里的问题吗?”他不放心。换谁都不会放心的。这种情况下能生还的几率几乎为零。
  “没办法了大叔,我可不能保证不再杀人了。”夏琳开始往下蹲。“哼!杀人或者被杀而已。”大叔的手按在了刀上。
  上校下令了。“杀!!!射杀他们!!!!”
  BB警卫队队员手中各种大小火器开始开火。杰和基利亚同时倒向两边的掩体后面。因为杂物较多,这里暂时还比较安全。
  但是大叔和夏琳就处在危险中了。
  说时迟,那时快。开枪瞬间夏琳已经完全蹲下的身子有如弹簧一般爆发起来,一跃之下已经到了天花板的高度。BB队员们见壮慌忙抬枪射击。夏琳在空中一个翻身,双腿在天花板上一蹬,如同跳芭蕾一般优美的飞速落向旁边的墙壁,手中已经扬起了两只微型冲锋枪。瞬时弹壳乱飞,BB队员瞬间倒下了七、八名,他们再度把枪口转向夏琳。夏琳已经再度蹬踏这边的墙壁。金发一晃间又跃出几米。手中枪再次喷吐火舌。BB队员又被扫倒几名。剩下的人开始后退想逃跑,但是已经晚了,子弹已经跟踪而来,只剩下一名BB队员倒在地上。他站起来转身欲跑。被夏琳飞起一脚踢中,跪在了地上。
  她蹲到这个队员的身前,举起了枪,顶在了他的下巴上。“希望你下辈子不会变成一个怪物。”夏琳那美丽的脸庞此时冷酷异常。“砰!!”
  与此同时,拉希德也在开枪瞬间一声大吼,身体内一道气爆发出来。这边的BB队员受到剧烈冲击顿时失去了准头,纷纷后退几步。等他们清醒过来时只见白色的斗篷一闪,大叔已经冲到了眼前。数名队员的手已经被斩掉。旁边的队员开始不分敌我向大叔射击。大叔弓腰沉步,拔刀把旁边的人击向射击的人。
  枪响过后落地的是几名已经被打成筛子的死去的BB队员。活着的人抬头看去已不见大叔踪影。
  “惩罚是血的教训。”他们身后响起大叔的声音。一道寒光闪起。
  站在队尾的人最后一眼看到的是自己的脖子。
  仅仅十多秒的时间而已,一共二十九名BB队员全部被杀死。他们都是上校的精锐卫队成员。
  杰和基利亚从藏身处出来,只看见地面上,天花板上,墙壁上都是血。拉希德和夏琳分别站在两边,他们的脚下是一堆一堆的尸体。
  “这就是这个世界的规则。当要被杀死的时候只能杀死敌人。”大叔把刀收起来。“你作为猎人以来一直都是与怪物打交道吧?这样的杀人场面你估计没见过吧?”夏琳也走了过来。
  “……我不知道。这里的人……已经和怪物没有区别了。”杰其实有些害怕。如果不是这二人,换了谁都得死的。
  “喂,臭大叔,别逞强了。你的腿不要紧吧?”夏琳问。这时杰才发现,大叔的腿已经中弹了。
  “还是先担心你的肩吧,丫头,美丽的皮肤可不要留下疤痕哦。”拉希德毫不在乎。血顺着夏琳的肩流了下来。“哼,这点小伤,无所谓的!”夏琳回答。
  “拿上这个。”基利亚给他们每人扔了一个药丸。“可以止血的。剩下的交给我们吧。似乎只要抓住那家伙就可以了。”
  “这点伤……”大叔正要说话,基利亚打断了他。“也该我出出风头了吧?你们别把功劳都抢光了。”拉希德闭上眼睛。“哼,那就随便你了。”
  踢开了走廊尽头的大门。上校果然在里面。不过已经完全没有了刚才那股狂傲之气。“快!快给我杀了他们!!”他命令背着他的壮汉。壮汉掰了掰手指,走了过来并掏出了枪。他正要举枪……
  “你完全没有搞清楚状况嘛,上校先生。”基利亚手中的枪已经响了。——杰都忘了,虽然远远比不上夏琳,基利亚的射击也是很好的。
  大汉应声倒地。
  “你该降职了,上校先生。”基利亚拿着手铐走向上校。
  “你们来了!我在下面担心死了,都在想要不要上去看看你们呢!刚才小狗们不知道怎么回事忽然就骚动起来了,我还以为你们出事了呢!”米卡看见四人下来,高兴极了。
  “啊!你们受伤了!我的车里有药箱!快过来包扎一下。”她看见两名战士都负了伤。
  幸亏她没上去。不然看见那个屠杀的场面她会变成什么样子呢?刚才说狗们骚动起来,大概是闻到那浓烈的血腥味了吧……杰想。
  杀人……作为猎人,在这个时代,这是必须要习惯的事啊。
  满载而归。他们回到了最近的镇子领了一笔很可观的赏金。(其中不少是感激他们的居民们给的。)而且还带回了上校的战车。这下又多了一辆车。然后大家坐火车回到了Alice one镇。夏琳当时就在镇内买了一套房子。这使杰很纳闷,既然她那么厉害,为什么以前会买不起房子呢?直到后来一起去了很多地方他才知道,这位只会使用肌肉来思考的人从来不会自己去追踪猎物、耐心等待、精细策划消灭一个大猎物,而赚到的钱一般也只会塞给酒吧的老板而已。
  这也许是这些比钢铁还硬的人的唯一弱点吧,哈哈。
本论坛没有民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5

主题

1159

回帖

3199

积分

灭世主机

威望
139
资金
848
悬赏度
66600
 楼主| 发表于 2017-11-30 15:46:12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四章:意外遭遇

车队在沙漠中轰鸣着,向西奔驰。
  离开提亚马特往西行已经两个多月了,Alpha似乎一点变化也没有。面无表情,战斗积极,驾驶技术出色。还有一点就是,每次吃饭都吃得很好——这稍许让人对她是机器人的感觉减淡了点。
  “这样的话到明年也没办法回家探亲了。”米卡趴在车窗上感慨。
  “老是回去探亲不符合猎人的行为,不回了!”杰努力的说。其实他很不放心妹妹。
  烟尘滚滚,沙漠里的环境真是十分恶劣,要不是车里有空调的话会被热成腌萝卜的。杰想。但是……,他回头看了看Alpha。她完全坐在了车顶上。似乎烈日只是一个冷光照明灯。风吹动着她的长发。看起来倒是十分凉快。
  忽然,Alpha站了起来。衣服瞬间变化成了装甲。(怎么每次都看不见她是怎么换的)杰邪恶的想。
  “非人类生物,危险未知,为了安全起见……”alpha开始报告,并且扬起了手中的机关炮。
  杰扭头看了看,说话了:“那只是野生动物,Alpha。没有伤害的。这个月你不是已经认识了那么多动物了吗,怎么还分不清呢?”
  “数据不完全,master。Alpha的数据库里没有足够的关于生物的知识。”Alpha回答。
  “总之慢慢学习吧。这一块是没有什么怪物的。”杰缩回了车里。
  
  “海……?”Alpha看着前面的大片的水。星光倒映在水面上,给人一种海天一体的感觉。今天大家已经决定在海边休息。
  “这个是湖啦。海水是咸的。”夏琳回答。
  “……咸?氯化钠遇水分解后味蕾所感知的信息……”Alpha进行着自我解释。
  什么时候她才会使用一点生活化的语言?杰同情地看着Alpha在那里费力的理解这个词语。对于记忆是白纸一片的alpha来说,除了战斗以外的东西她了解得甚至不如迷糊的米卡,这也导致杰在这一段时间以来像一个幼儿补习班的家庭教师般忙碌。
  什么都教好像很辛苦啊……,杰费力的摇了摇头,从战车的顶盖上爬出来,准备往下爬。还好最近Alpha已经理解了很多东西,不像开始时候那么懵懂了。
  “核对完毕,‘咸’的定义为9月27日在咖喱便当处吃的咖喱的味道。”Alpha终于下了结论。
  杰一头从炮塔上栽了下来。看来教给Alpha生活常识的道路还很长很长……。
  米卡已经生好了火,大家也围了过来,坐下休息。
  “咸的话,不是那么定义的。”米卡把做食物的锅放到了火上,说。
  恩,这样才对嘛,大家一起让Alpha学习。杰满意的想。
  “咸的味道,应该是上次吃的烤仙人掌的感觉。”米卡补充道。
  ……杰忽然觉得自己期望错了什么。
  “不对,不是那样的!”夏琳插嘴,“应该是子弹硝烟的味道!”
  果然期待错了什么,杰开始头晕。
  “你们说的什么乱七八糟的!”拉希德开口说道。
  “咸应该是,努力锻炼后的味道!!”
  杰苦笑着摇了摇头,不是自己教学有问题,孩子成长要靠环境!
  “最近,不觉得人狩师团的人在附近出现得多了吗?”正在吃东西,基利亚忽然开口。
  “的确是出现的频繁了很多,光是这三天就遇到了好几次。”杰回答。
  拉希德低头思索了一下,“基本都是从西南方向过来的。西南方向的话,听说是多安镇,他们在城市里难道有据点?”他总结道。
  “城市里是有猎人公会的,再怎么嚣张应该也不可能盘踞在城里。”杰把烤肉往嘴里送。
  “曾经被我们搞死的人狩大队长…,上面应该还有更强大的人存在吧。”基利亚把吃完的罐头丢到地上。
  “先走到多安,那边应该有通缉令的,如果附近有他们的据点的话。”杰嘴里含着肉回答。
  “你怎么不吃了,夏琳姐?”米卡忽然看到夏琳拿着罐头在走神。
  “……”夏琳没有回答。
  “夏琳姐?”米卡又问道。
  “……啊?哦?”夏琳回过神来。“啊哈哈,这东西不错啊。吃起来挺有味道!”她笑了两声,迅速的吃完了手中的食物,站了起来。“啊,好困啊,睡觉睡觉。”她走向自己的睡袋,钻了进去。
  杰和米卡面面相窥,完全摸不着头脑。
  拉希德却意味深长的看了夏琳的方向一眼。
  夜色渐深,大家都钻入了各自的睡袋。
  “每天晚上都是小Alpha守夜好像很可怜呢。”米卡趴在睡袋里,双手托着头说,
  杰把手枕在脑袋下,看着天上的星星。“她根本不睡觉的,换班也没有意义。”
  米卡翻过身来,也看着天空:“大破坏前的技术真的好厉害啊,可以飞,可以不睡觉,还有那么强的战斗力。”
  她忽然转过头问杰:“你说是小Alpha厉害呢还是拉希德和夏琳他们厉害啊?”
  “……。”这个问题可难住我了,杰想。他还真是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确实是大破坏前的技术比较难以想象。”拉希德的声音传了过来。和其他人不同的是拉希德休息的时候从不用睡袋,都是盘腿而坐。
  “啊?连拉希德你也不如小Alpha吗?”米卡问。
  “哈哈,虽然有点自负,但恐怕未必哦。”拉希德笑道。“那个小姑娘虽然武器和技术先进,但是似乎没有参加过太多的战斗。换言之就是没有经验。所以……”
  “直接比性能不占便宜,但并非不能打败她吧?”杰插嘴。
  “应该是的。不过如果小姑娘能够有更多经验的话,恐怕……这块大陆上没有人会是她的对手吧。”拉希德回答。
  经验、学习。这正是Alpha最缺乏的东西。杰想。她需要了解的东西太多了。
  他扭头看了看Alpha。她正坐在炮塔的顶上,扭头望着湖水,一动也不动。微风将她的长发拂起,轻轻飘荡着。
  至少,挺美的。杰想着,渐渐进入了梦乡。
  “喂,你是猎人吧,喂,能帮帮忙吗?喂??”
  杰还没从梦中醒来,就感觉有人在摇他。
  “喂,醒醒啊,喂!”那个人继续摇着。
  “不要这样啦,乔伊,这样很不礼貌的。”旁边有一个声音说道。
  杰猛然惊醒过来。他的第一反应是被人狩师团袭击了!他跳起来,推开来人,就开始拔腿上的枪。
  “喂喂,别激动!我不是来害你的!我只是需要帮助!!”被推倒的人看到杰开始拔枪,慌忙摆手。
  杰才看清来人的长相,是一个头上带着风镜的红头发男孩,年龄估计比自己大一点,看起来非常有精神。
  “请……请不要那样,我们……只是来寻求帮助的。”旁边的一个穿着红色衣服、肥大的工作用短裤的女孩补充道。
  杰才慢慢清醒过来,收起手枪,看了看周围——基利亚、夏琳、拉希德和狗狗们都不见了,米卡还在睡觉,Alpha则站在车顶上看着他。
  “也不通知我一下有人过来了,这个不称职的站岗。”杰小声的嘟囔着,把头转向红发男孩:“你是来寻求帮助的?需要什么?食物?水?被怪物袭击了?”
  女孩把坐在地上的男孩拉起来。“我们的车坏了,正好看见你们在这里宿营,就过来寻求帮助了。”男孩拍拍身上的土说。
  “修车……我不在行啊。还好我们这里有修理师,不过……”他扭头看了看熟睡中的米卡。
  “啊,不不,不用修理师跟我们去,我们只需要借一个工具箱就可以了。”红发男孩似乎看出了他的顾虑,补充道。
  杰回身到车里将备用的修理工具箱拿了出来,递给红发男孩。
  “谢谢了!有机会的话再报答你!”红发男孩道谢后,带着女孩离开了。
  杰看着二人消失在沙海中的背影。不是自己太多疑,而是在这个时代,谁都不敢轻易相信他人。不过,似乎有点内疚。因为这看起来的确只是两个孩子而已……,杰矛盾着。
  “脑波扫描正常,没有紧张和不正常扰动,他们没有敌意。”Alpha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自己身后。把杰吓了一跳。“所以我没有阻止他们接近。”
  杰又看了看二人离开的方向,这么说他们真的不是坏人?
  “Alpha,没有不称职的站岗,Master。”Alpha补充道。
  “!!”
  杰慢慢的转过头来看着Alpha。“你……听见了?”他小心的问。
  “Alpha的听力很好。”Alpha回答。“和Master不同。”
  “呃……那个……,我们,还是去帮帮他们吧,既然不是坏人的话。”杰跑向米卡,“醒醒,喂,米卡,跟我去修点东西……”
  ——其实杰有点心虚。他似乎感觉到,Alpha有点小小的生气了。
  风沙虽然不大,也能刮得人有点不愿意睁开眼睛。
  在一辆履带式卡车旁边,红发男孩费力的拧着扳手,满头大汗。
  “啊,不行了,这个根本不是我能修好的!”他把扳手丢到一边,两手撑地,坐在地上说道。
  “那怎么办啊,大家还等着我们买东西回去呢。”女孩焦急的说道。
  男孩懊恼的踢了卡车一脚,又从工具箱里拿出锤子。“我再试试吧。”他又站了起来。
  “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米卡的声音。
  男孩扭过头,看见走过来的杰、米卡和Alpha。
  “啊,我们的机械师大人睡醒了,所以我和她过来看看,你们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杰傻笑着——他对自己“见死不救”的行为还是感到了稍稍的内疚。
  “啊,刚才的猎人!”红发男孩露出了笑容。
  女孩走上前来。“我们的车坏了,本来想借个修理箱能修好,但是看来还是不行啊。”
  “让我看看吧。”米卡戴上了手套,走向卡车。
  “这里的螺钉拧的方向不对呢,原因不在这里,这样这样。……”她摆弄起机械来倒是非常熟练的。男孩在她旁边也专心的学习着。“恩,恩,哦,原来如此……”
  “你们,住在附近吗?没有听说过这里有营地和镇子的消息啊。”杰问女孩。
  “啊,我们是住在Neverland的。”女孩回答。
  “……Neverland?永远没有的地方?”杰重复着这个词语。
  “是童话故事中的名字。其实是一个孤儿院啦。”女孩笑笑。
  “孤儿……院?”这次轮到Alpha不理解了。
  “就是专门收容孤儿的地方,对吧?”杰问女孩。
  “是我们的家。”女孩没有正面回答。
  “好了,这样就可以了,你去试试发动卡车吧。”米卡站起来,抹了一把汗说。
  卡车发动了。红发男孩从驾驶室里探出头来:“太好了,似乎状态比以前还要好!谢谢啦,兄弟!”
  女孩也跑向卡车,并向杰挥手:“谢谢了,我们还要着急把东西拉回去,以后有机会会感谢你们的!”
  二人上了卡车,离开了。
  “兄弟……?”米卡莫名其妙。“是说我吗?”
  “……”杰苦笑。米卡的这一身机械师打扮如果不注意的话倒是真的像一个比较文弱的男孩子——这倒不是说她没有魅力。普通时候的米卡还是很可爱的。“走吧,回去啦。……说起来,连他们的名字都没有问呢。”
  回去的路上,Alpha突然开口了。
  “Master,孤儿……是什么呢?数据里没有相关词条。”
  杰又稍稍的意外了一下。Alpha刚才起就没有理解这个词语的意思,但是她没有立即发问——也许她也注意到了,那个女孩并不喜欢孤儿这个词语。
  “孤儿嘛,简单的说,就是,没有父母来抚养的,只有自己一个人的小孩子。”杰回答。
  “父母抚养……,了解,普通人类必须由父母来抚养,没有父母抚养即为孤儿。”Alpha似乎理解得比较顺利。
  “也……不完全是。孤儿这个词语要更……怎么说呢,”杰想了想。“悲伤一点。”
  “悲伤……?”Alpha重复。
  “恩,悲伤。孤儿的话,一般是指父母已经死去的,被遗弃的,再也见不到父母的无人关心的,才能叫孤儿。”杰补充道。
  “……。”Alpha没有回答,低头沉思着。
本论坛没有民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5

主题

1159

回帖

3199

积分

灭世主机

威望
139
资金
848
悬赏度
66600
 楼主| 发表于 2017-11-30 15:46:37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五章 Neverland梦幻岛

 “棘手。”杰看着水箱。
  基利亚把玩着扳手。“没错。”
  水箱漏掉了。基利亚一早检查物资的时候发现了这个可怕的问题,他带着狗想去湖边取点水,拉希德是作为保护者而也一同前去了。
  “重金属离子、化学污染物、微生物严重超标,这样的水不能饮用。”这是Alpha得出的结论。
  于是取回来的水除了给发动机降温外就不能做他用了。
  “没有水会死的。”杰下结论。没人理他——是个人都知道没有水会渴死。
  “最近的城市是多安,但是还有一段距离,而周围是否有游商营地还不知道,我看情况不太乐观。”基利亚看着地图。
  “这个嘛,我倒是练过苦行术,没水的情况下撑半个月没问题。”拉希德笑道。
  杰语塞。所谓的面对危机也有的幽默感就是指这个吗?“大叔啊,就剩下你一个走到多安也没有意思的啦。”杰说道。
  “Alpha也没有关系的。”
  “……”杰栽倒在地。难道Alpha也学会幽默了吗?这可解决不了问题。
  “夏琳姐又不见了。”米卡忽然说道。
  “最近她有点怪。”杰环顾四周。“更年期到了吧。”他坏坏的补充道。
  哒哒哒!!一串子弹在他身边爆开。
  “小子你想死啊,除了那边的大叔,这里没有人能够到更年期的年龄啦!”夏琳的声音。
  杰心有余悸的回头望去,夏琳的身影从沙雾中慢慢显现出来。她身后拖着一个油桶。
  “还不快过来帮忙!就这么点水了!喂!”夏琳大吼起来。
  “哦,哦!”杰慌忙奔过去。——似乎夏琳回复平时的样子了?
  “啊,吃饱了吃饱了。”夏琳把空罐头丢到一边,满足的说道。
  “虽然这样,这点水恐怕也不够走到多安。”基利亚检查了一下水桶。
  “只能找到这么多了,在这里找水是很难的。”夏琳站起来。
  “你以前来过这里吗,夏琳?”拉希德突然问道。
  “……。”正要走开的夏琳停了一下。
  “是的,有过一段时间。”她回答。
  “那个,我在帮那两个孩子修车的时候检查过他们的燃料。”米卡插嘴,“应该只能走两天。”
  “两个孩子?”基利亚奇怪的问。
  杰把事情经过说了一遍。
  “那就去看看吧。”最终大家商量出来的结果。既然只有两天的燃料就说明目的地不会超过一天,去碰碰运气总是好的。
  “应该是这个建筑了。”杰有气无力的说道。前面是一片森林,森林的中央有一座建筑物。建筑物顶上的换气扇在旋转——这说明有动力,间接说明内部比较可能有人居住。
  “希望是了,上次那个房子把我吓坏了。”米卡也有气无力的回答。
  就在十几小时前,队伍在沙漠里看见了一座建筑。米卡高兴的凑上去准备问候,结果里面居然钻出来了一只将近十五米高的巨大寄居蟹……,幸而大家反应足够快,耗费了大量的炮弹将那螃蟹连大楼一起轰成了废墟。
  “车……还是停在外面吧?这样进去好像会吓着人家。”杰说。
  浩浩荡荡的六辆战车的大队,一般来说整个大陆上也难得有这么庞大的车队了。大家也表示同意。
  这座建筑物是被一座铁丝网围起来的,但远看没有什么防御措施。
  “这样不会被人狩师团袭击吗?”杰不太理解。
  “说不定就是人狩师团的根据地呢。”基利亚说。
  “应该不会,”拉希德说,“这里没有那种邪恶的气味。”
  夏琳对此嗤之以鼻。“把你那一套迷信的东西收起来吧,古板的大叔,什么邪恶的气味啊,不就是没有杀气嘛!”
  拉希德耸耸肩,大家一起往里走去,但杰却认为他们俩说的东西都一样匪夷所思。
  呯呯两声枪响。大家警觉起来。杰把手枪拔了出来,基利亚把米卡拉到身后,夏琳和拉希德则跳到队伍最前端。
  “哇哇~~~!!”忽然两个朋克头混混装扮的人扑了过来。是人狩师团的成员!杰举枪正准备射击,却被拉希德把手按住。杰不解的看着拉希德。
  两个人狩师团的恶徒从身边跑了过去,并没有对队伍展开袭击。
  夏琳把枪插回枪套,“这两个人不是来找死的,他们是在逃生。”她说。
  建筑物的门口,七八个人狩师团恶徒的尸体倒在地上,一个机器人站在这堆尸体中央。
  “看来不需要防御系统的原因大概是这个吧。”杰说着,向那个机器人喊道,“喂,你好……”
  他话音没落,机器人抬手一枪打在了他的脚边,尘土飞溅。
  “我已经警告过你们不要接近了。”机器人说。“既然还要接近的话,只能采取极端措施了。”机器人将手中的枪举起,黑洞洞的枪口瞄准了杰。
  一个紫色的身影闪现在杰的跟前,是Alpha。她已经切换为战斗形态,并扑向机器人。机器人瞄准了她,开了一枪。Alpha低身躲过,钢铁之爪伸了出来。
  “停手,葛莱姆!”建筑物的大门内传来了一声叫喊。机器人刚刚侧身躲过钢铁之爪,向后跃出几米站住。
  “Alpha停下!”杰见状也叫住Alpha。——刚才他并没有下命令,Alpha就擅自展开了攻击,而夏琳和拉希德都没有动。事实上连杰自己都感觉到机器人的敌意似乎并不十分强烈。
  Alpha回到杰的身边。建筑物门口的人看到杰,高兴的跑过来。“是你啊,你居然到这里来了,哈哈。”
  是那个红发男孩,仍然是那么有精神的样子。
  他转头对机器人说道:“葛莱姆,他们不是敌人。他们是我说过的帮助了我们的人。”
  被叫做葛莱姆的机器人放下了枪。“是误会,抱歉。”简短的一句话。
  “走吧,快进来,向你们介绍一下我们这里的成员。”红发男孩招呼大家往里走。“欢迎来到梦幻岛neverland!”
  杰回头看了看葛莱姆。仔细一看这或许不是一个机器人。似乎是一种动力用外装甲。左臂上还绑了一条红色丝带。
  夏琳看到这个丝带时,悄悄的“咦”了一声。
  “集合啦集合啦,快来见见我们的救命恩人啦!!”红发男孩带领大家走进房子就吼道。
  不一会,一群孩子就叽叽喳喳的聚集拢来,其中还有跟红发男孩一起乘坐卡车的女孩。
  小孩子们很快排成了一队,红发男孩则站在前面。
  “欢迎来到梦幻岛。”他说,“这里是孩子们的乐园。”
  “正式的自我介绍一下,我叫乔伊,是这里的头,负责照顾大家。”他伸出手来,和杰握手。
  “门口的人叫葛莱姆,是保护我们的人,是一个很棒的保镖。”他说道,转头对后面的孩子们叫道:“下面,自我介绍,按顺序来!”
  “好好,我先我先~~~”一个看起来很活泼的金发小女孩边举手边跳起来。“我叫蕾米~~~,是乔伊的妹妹~~~,请多关照~~~”
  红发女孩也走上来,“我叫久莉,这里的女生里最年长的,所以也帮助乔伊来照顾他们。”
  “我是唐。”“我是西丁。”“我叫帕特。”“我叫帕蒂。”“我是罗塔。”“……”“她叫卡斯,是个很害羞的女孩”
  ……
  事实上这么一群小孩子叽叽喳喳的过来已经让大家有点不知所措了
  ——显然这里没有人有应付小孩的经验。
  “啊,啊,这个,我们也自我介绍一下吧。”杰说。
  “我叫杰,是个猎人。”
  “米卡,是机械师,请多关照。”
  “基利亚。”
  “拉希德,是佣兵。”
  “夏琳。”
  “Alpha。……Master的alpha。”
  这个介绍好像有点奇怪……算了。杰苦笑。
  “大家可以自由行动了。”乔伊对孩子们宣布。“对了,你们也可以在这里随意走动,地下一楼有休息处,你们可以住下来。有什么需要的话可以找久利。”乔伊说。
  于是大家也开始各自参观这个有趣的地方。杰向久利说明了来意,久利很爽快的答应了他的要求,杰将水箱搬到了水净化器那里。只是还需要一段时间来净化水箱中现有的水。等做完这一切他才发现,大家都不见了。
  那我也去转转吧,他想。
  大家也很快与梦幻岛的孩子们混熟了。帕特带着拉希德在他的“秘密仓库”里找到了一把十分罕见的宝刀,米卡则跟久利很快就聊熟了。基利亚热心的帮孩子们修好了不太灵敏的自动门。——他虽然外表冷漠,内心看来还是有爱的嘛,杰窃笑。
  在孩子们的起居室里,杰意外的看见了Alpha。说意外是因为他才发现,Alpha这次居然没有跟在他的身边。她在起居室的角落里静静的看着帕蒂和蕾米抱着熊玩具扮家家酒。
  她没有童年……。杰想。或许这个是她所感兴趣的吧,他悄悄的退了出来,没有打扰Alpha。
  晚上,吃过晚饭以后,大家聚集在院子里休息。
  真的很麻烦啊,杰同情的看着乔伊。吃饭的时候要照顾好小孩子可不容易,虽然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淘气。
  院子里又热闹起来,孩子们开始玩闹。杰看着这些孩子们,这里真的像是童话中的梦幻岛一样,无忧无虑。
  “Master。”alpha来到杰的身边。
  “恩?”杰仍然看着玩得很高兴的孩子们。
  “这里就是Master说的孤儿院吗?”Alpha问。
  “恩?哦,对,就是这里。”杰看着久利把摔倒的蕾米扶起来。
  “他们都是孤儿?”Alpha继续问。
  “对。”手里拿着久利给的糖,杰看到眼里还有眼泪的蕾米笑了。
  “Alpha……也是孤儿吗?”
  “……!”
  杰转过头来。这个问题实在大大的超乎了他的意料。
  “孤儿,是悲伤的词语。”他记得自己这么说过。“没有父母抚养的孩子,再也见不到父母的孩子。”
  似乎这个也符合现在Alpha的情况。
  他看着Alpha的脸。一如既往的没有表情。
  是真的没有表情吗?杰觉得,似乎看到了一丝悲伤。
  他忽然微笑起来。Alpha对自身的思考,她也在慢慢长大了。
  “不是的,Alpha。你不是孤儿。”他说。
  “……?”Alpha看着他。
  “这里的大家都不是孤儿,你看。”他指着那边的孩子们。帕特在跟拉希德像模像样的学习剑术,罗塔和米卡高兴的聊着什么,手里比划着捶打和拧螺钉的动作,脸上挂着泪痕的蕾米则扯着基利亚的衣服要求他教一教乔伊怎么才是一个好哥哥,帕蒂则在旁边补充说明。小胖子唐和西丁、卡斯正在分一个刚烤好的芋头。
  “大家都很幸福。他们都是有人关心和照顾的,他们并不孤独,所以不是孤儿。”杰说。
  “并不孤独。”Alpha重复。
  “对,并不孤独。”杰说,“你也一样,你并不孤独。所以你不是孤儿,Alpha。”他站起来拉住Alpha。“我们过去。”
  “会飞的姐姐,会飞的姐姐!”
  “刚才我说错了。”杰对被孩子们围住的Alpha说。
  “这里是梦幻岛,不是孤儿院。这里并不悲伤。”
本论坛没有民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5

主题

1159

回帖

3199

积分

灭世主机

威望
139
资金
848
悬赏度
66600
 楼主| 发表于 2017-11-30 15:47:08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六章: 休息比战斗更辛苦?

  East Zero镇的火车站内。
  “大哥你太厉害了,这样强悍的战车都能拥有。”一个黄毛小子一脸媚相的对着一个坐在战车上的人说。
  这是一辆破旧的吉普车改装的战车。装上主炮以后倒也有几分气势。
  “那当然了,大哥我可是东部地区最强的猎人!本大爷的‘霹雳号’可从来没遇见过敌手!”车上是一个红发墨镜男,满口唾沫的说着。
  站内广播响起。
  “从alice one方向开来的火车已经到站,从alice one方向开来的火车已经到站。”
  “在月台车辆通道前逗留的战车请让出通道。在月台车辆通道前逗留的战车请让出通道。”
  “大哥,他们敢叫你离开呢。”黄毛小子说。
  “哼,也不知道我是谁?算了,本大爷就让让,看看是哪里来的土鳖车。”
  说着他将战车开到一边。
  站内通道的铁门缓缓打开,开出了浩浩荡荡的六辆战车。为首的是一辆虎式坦克,随后的是一辆装甲巴士。然后IV号坦克、豹式防空战车和巴吉越野战车依次开出来,殿后的是一辆III型突击炮。履带的咯吱声和引擎轰鸣声震得火车站内的窗户格格作响。
  战车队没有停留,径直驶向镇外。
  “大哥,你看他们的破车,你应该教训他们!”黄毛小子继续献媚。
  “大哥?”
  红发墨镜男呆呆的看着驶出的车队,下巴都快要掉到了地上。
  “太张扬了吗?”杰从监视器里看到镇子里的人都在对自己的车队行注目礼,窃笑着。
  全体成员都回到东部大陆来,这可是头一遭。
  “喂,臭小子,你说的那个博士真有那么神通广大吗?如果他救不活葛莱姆的话,我就让你自己去灵界拖他回来!!!”通讯器里传来那个金发暴力女的声音。
杰苦笑。他几乎有点转变不过来——两天前的夏琳可不像现在这么精神十足。
那时候他们刚刚离开Neverland到达多安镇,便接到了孩子们发来的联络说葛莱姆去寻找臭名昭著的恶棍“人狩师团长”了。杰根据之前掌握的情报制定了作战计划,兵分两路潜入了多安镇的废弃地下工厂寻找师团长。然而还是晚到一步……
  
  昏暗的地下工厂的大厅被装饰得像一个祭坛,挂着恶心的图腾,两个闪烁的火盆就是这里唯一的光源,把人影闪烁的投射在墙壁上。整个屋子散发出的诡异气氛让人不寒而栗。
  “这……这怎么可能!凭一只手枪就!!”一个几乎3米多高的巨大身躯靠在墙壁上,强壮的身体现在显得软弱无力,他的四肢血流如柱。头上戴着的羊角面具已经被打碎了一半,额头也汩汩的冒着血。金发女子慢慢一步步的走近他,按动手枪上的弹夹卡扣,空弹夹滑了出来。她不紧不慢摸出另一个弹夹,塞入手枪中,拉动枪栓。“手枪的用法是有很多种的。师团长大人。”夏琳此时的表情显得冷漠死板,但是眼中却透出比恶魔还要可怕的光芒。
  人狩师团长现在的样子狼狈不堪,惊恐万分。“这不可能!连那个葛莱姆,那个最强的方都没有打败我,你究竟是什么人!?”他看了看地板上葛莱姆的尸体,又看看夏琳。
  “哼,这不用你操心。”夏琳举起她的手枪“沙漠之鹰”。“这是第十三个弹夹,也是给你的最后一个。”她对着师团长的脸开了一枪,但是师团长坚硬的骨骼依然能挡住子弹。“九十一颗子弹,正好是当年胭脂红旗所有人的数量。”她又开了一枪,子弹打在了上一颗子弹的落点。师团长吃痛的大吼起来。“你果然是……果然是他们的余孽吗?!这不可能!我应该都把他们杀掉了才对!!”又是一声枪响,师团长身体软了下来。忽然他身躯一震,抓住半折的镰刀刀刃猛划了过来。夏琳向后一个空翻躲过,落地之前又开了两枪。每一颗子弹都打在第一颗子弹射入的位置,丝毫不差。再坚硬的材料也挡不住一个地方的反复强烈冲击。师团长的脸几乎已经要破碎,他再也站不起来,慢慢的滑倒在地。“你……难道……他们真的放跑了……那个可恶的洋娃娃……么……”他已经喘气都显得很困难了。夏琳走到他的跟前。抓住了他的头,枪顶在他的脸上。“这颗子弹是死在我面前的那位老头的。”砰!!!“这颗子弹,是最后离开我的大姐的。”砰!!!
  师团长的脸被打碎了,他几乎已经断气。夏琳又一次按动弹夹卡扣,退出了手枪中的弹夹,她接住了这个弹夹咬到嘴里,然后摸出一颗子弹压了进去。装弹,上膛。枪口对准了已经血肉模糊的师团长的脸。“这颗是今天额外增加的。用来弥补你刚刚杀死的我的最后一个还健在的亲人。”一滴眼泪从她的脸庞上滑下来。在她的身后不远处,一副机器躯体仰躺在地上,手上绑着的红色丝巾浸没在同样鲜红的血液中,宣示着这具冰冷的躯体早已失去生命。
  砰!!!!!她一脚蹬开了半个脑袋都消失了的师团长的尸体。“可惜你只能复活一次,而我还想再杀你一百次。”

    在葛莱姆的尸体前,夏琳泣不成声。杰知道在Neverland的时候,夏琳偷偷的给葛莱姆说过什么——这也许就是现在情况的诱因。他从未见过这位金发女战神有如此软弱的时候,以至于直到拉希德和基利亚料理完了外面的敌人赶来时,他依然不知道该怎么办。赶来的两人一眼就明白了当前状况,良久,基利亚才走了过去将她扶起。杰看到金发姑娘的眼神前所未有的暗淡。那美丽的瞳孔里充盈着无尽的悲痛、愤怒以及悔恨。他绞尽了脑汁想为夏琳做点什么,最后想出来的方案便是这个他从出生前就住在隔壁的古怪疯老头所做的奇怪实验。

  “喂!!臭小子!!你听到了没有?!再不说话我就开炮炸死你!!”通讯器里的声音越发刺耳。
  “没……没问题的,他曾经复活过杀人虫、沙门猴、变异水虎鱼……”杰回答,当然他并没有那么镇定。
  “混蛋!那和人能一样吗!?”通讯器像是爆炸了一般的巨响着。
 “反正,明奇博士是很厉害的。”
  这句话恐怕也是为自己打气,刚提出这个方案之后,夏琳就像是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一般的起死回生了,容不得辩解的便逼着他将队伍拖了回来。
  但是葛莱姆可是一个机器人,明奇博士就算能用那些奇怪的机器复活一堆小猫小狗或者是怪物甚至像他自己吹嘘的一样人类都不在话下,但机器人……,杰忽然想起来。Alpha如果出了什么事,明奇博士能不能……。
  他摇了摇头。不能让这样的事情发生,谁都不能够有事。死亡这样的事情,绝不能降临到任何一个伙伴的身上。
  星夜,战车队开进了垃圾场镇。这里是杰的老家,坐落在一个巨大废铁垃圾场的前面。这里能找到很多前时代的技术。
  战车停进了车库。众人从车上下来。
  夏琳拖着装在了葛莱姆尸体的冷冻箱,跑过来抓住杰就要去明奇博士家。
  “这么晚了,博士也要休息啊!!明天早上再去不行吗?!”杰劝告着她,终于她妥协了,跟大家一起,去杰的家里休息。
  母亲尼娜已经收到了杰的短信,妹妹艾米丽也做好了吃的等着他们的到来。
  夏琳和拉希德向尼娜做了自我介绍,三人寒暄起来,结果杰发现一个惊人的事实——夏琳和拉希德都认识自己的老爸乔治。
  “恩,听说乔治阁下的夫人是位美女,确实是名不虚传啊。”拉希德由衷的赞叹道。
  夏琳也凑过去,睁着大眼睛看着尼娜。“不会是骗人的吧,你其实是那个臭小子的姐姐吧?你不可能嫁给乔治大叔那样的人吧??”
  她倒是口无遮拦。尼娜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好捂嘴苦笑。事实上也正如夏琳所说的,尼娜虽然已经年过三十,但外表看起来依然像是二十出头的女子,杰也不知道成天摆弄机械的母亲究竟是用了什么魔法保养得如此之好。
“哥哥哥哥,我今天晚上就在外面和四只狗狗睡觉好不好?”艾米丽扯着杰的衣角吵起来。虽然才刚刚满十三岁,但艾米丽已经是一个非常懂事的孩子。她的温柔与勤劳几乎是支持整个家庭的支柱。由于母亲尼娜基本都是在修理车间工作,不正经的混蛋老爸又满世界乱飘的关系,家里的大小事务都是由艾米丽来操持。也正是有艾米丽的默默支持,杰才能放心大胆的像他的混蛋老爸一样到处乱跑。
   尼娜和基利亚兄妹开始聊上了关于修理的话题。拉希德和夏琳则用刀叉开始角力。
  “丫头,这是冷兵器,你不是不喜欢这个的吗?”拉希德将叉子往夏琳的方向压。
  “这和那个无关!!这个牛排还是热的呢!”夏琳用餐刀架住拉希德的叉子,使劲往前推。
  他们争夺的中心是桌子上的最后一块牛排。
  喧扰非凡,杰长长的出了一口气。这就是家里的感觉,这次除了原本的家庭温馨,还多了伙伴们在身边。
  “Master。”Alpha吃下了自己的牛排,忽然转向杰。
  “什么事?”杰才注意到,Alpha刚才开始就安安静静的坐在旁边吃着牛排,自然得让人完全注意不到她。她真的是个机器人吗??
  “这就是Master一直生活的地方吗?”
  “对啊,有什么疑问吗?”
  Alpha站了起来。
  “用形容词的话,很温馨的感觉。”
  杰微笑,Alpha越来越像一个真正的人了。
  大清早,杰还睡得迷迷糊糊,夏琳就将他房间的门踹开,冲进来将他拖了出去。
  “……你至少得让我穿上衣服啊!!!”杰无奈的喊着。
  终于被折腾到了这里。
  “哇哈哈,哇哈哈,这么好的实验材料哇!!哇哈哈哈哈。”明奇博士看见尸体就两眼放光。
  “这……不完全是人类吧,”
  “哇哈哈,这点程度还不是问题啊。不相信老夫的实力?”明奇博士说着,启动了机器。“伊戈尔,将变电器启动!!”
  助手伊戈尔将变电器启动,房间里暗了下来。
  “哇哈哈,看看我的这个伟大的机器!!采用生物刺激与传统电流结合的量子态生化激活新陈代谢回转薛定谔理论中微子再生机二号!!”明奇博士越发的像一个疯博士——不,他本来就是个疯博士。
  “基利亚和米卡呢?”拉希德忽然发现两人不见了。
  “……。”杰没说话。见过这个疯博士实验的人是绝对不愿意再看第二次的,如果不是必须在场,自己也早就逃跑了。
  “准备好啦~~~~”明奇博士举起手里的两个心脏起搏器一样的东西。“实验开始!!!!”
  他将那两个东西狠狠的向着台子上的葛莱姆的身体压了下去。
  室内电光火闪,在旁边观察的众人忽然闻到一股肉皮被烧焦的糊味。台子上葛莱姆的尸体疯狂的抽搐起来。明奇博士则继续放肆的大笑。
  夏琳完全无法想象这样的场景,她的眼睛睁得像铜铃一样大,嘴巴完全合不上了。
  大概“电”了一分钟,明奇博士放开了葛莱姆可怜的尸体,举起了手中的奇怪起搏器。
  他低下头,使劲的嗅了嗅尸体。
  “恩……。”他沉吟道。
  夏琳紧张的看着他。
  “失败了。”他说。
  夏琳几乎要发作起来。
  “哇哈哈哈,不要紧的,可以一直试,实验到成功为止!!!”博士又大笑起来。“这才是科学的精神!!!!”
  说着,他又接通了电源,将电击器狠狠的对那可怜的尸体压了下去。而情绪快要失控的夏琳已经将杰的脖子紧紧箍住。
  杰重重的咽了一次口中的唾液,他的心简直提到了嗓子眼——要是博士再失败,下一个实验品大概就得是自己了。
  噼啪!!!!房间中闪过一道耀眼的白光。
  “哇哈哈哈,成功啦,成功啦!!”明奇博士得意的大叫。
  躺在试验台上的葛莱姆坐了起来。
  他拍了拍头,环顾了一下四周。
  “又一次,捡回了这条命吗。”
  夏琳放开了杰。
  她走向葛莱姆。
  “方……,果然是你,方。”
  葛莱姆看着她。
  “……夏琳。”
  他站起来,走向实验室的大门。
  “你所认识的方,已经死了。现在这里的,是别的人。”
  他站在门边说。
  夏琳看着那个背影。即使有了这么大的变化,那个背影还是拥有那种熟悉的感觉。
  她微笑起来,摇了摇头。
  “但是,我认识的方啊,仍然还活着呢。”
  “……。”葛莱姆站在门边,一言不发。
  “那个方啊,一直那么温柔,一直那么强,一直为了身边的人,还是如此的拼命。所以……。”
  葛莱姆走出了实验室的大门,消失在外面。
  “所以,谢谢你了,方。谢谢你还记得那个承诺……。只要活着,就够了。”
  夏琳低声的说。
  杰静静的看着这一切。他忽然发现,即使生死与共了这么长的时间,这一瞬,夏琳仿佛一个陌生人。
  她从没提及过她的过去。
  那一定是很伤心的过去。
  “臭小子!!这里的酒吧在哪里!?”忽然传来夏琳的大吼。
  杰还没来得及从伤感中转出来呢。
  “就在我家隔壁啦。”说着,他走了过去,“我带你去吧。”
  “好啊,拼酒去吧,既然能在你家白吃白喝,我得休息几天了,哈哈哈!!”
  这个女人真是……不像个女人。杰想。他回头看了看依然手舞足蹈的明奇博士,心里却满是害怕——虽然刚刚在自己的眼前就发生了奇迹,但从博士后院那数百个埋尸体的土堆来看,这种“奇迹”还是不要去随便期待的好。
  拉希德静静的看完了这一切,一言不发,手环抱在胸前,走了出去。
  杰暗暗赞叹,第一次亲眼看见明奇博士做实验还能如此淡定,拉希德大叔果然深不可测。
  拉希德走出门外,抹了一把头上的冷汗。
  “唔……,果然不管变成什么都不能变成尸体啊……。”
  他走向下面的酒吧。
  从快乐中回过神来的明奇博士对着他们的背影大喊:“你们一定要记得,多死几个人,最好全部都死完,最好最好多拉上几个人一起死啊~~~。”
  “好吧,就先在这里休息几天吧,没日没夜的赶路,大家可能也疲惫了。”
  杰边走边说。
  “哈哈,那我就要喝个够了,还有,你家的床铺得太硬了,我睡得不舒服,晚上你给我重新铺一遍。”夏琳拍着他的肩膀。
  什么嘛,你以为你是公主啊。杰心里抱怨——他可绝对不敢说出来。
  杰先推门进了酒吧。
  一进门,靠门边的人就向他打招呼。
  “杰?你回来了?”
  是镇子上的凯斯大哥,年长自己几岁,也算是个猎人——不过仅在垃圾山一带活动,保护下村子而已。
  “啊,是啊,凯斯大哥。回家来看看家人,休息几天。”杰也向他打招呼。
  “嘻嘻,是想小蕾切尔了吧~~你这个坏蛋~~。”凯斯把他的脖子挽住,拍着他的头。
  “随便你怎么说了。”杰说。
  “喂我跟你说,今天鲍勃他们说,街上出现了好几个没见过的美女哟~,一会我们去搭讪如何?”
  没见过的美女?莫非……。杰讪笑着。“嘿嘿,是吗,我……没什么兴趣啦。”
  “你这个虚伪的小子~~。”凯斯用拳头砸他的头。
  夏琳推门走了进来。
  凯斯正跟杰纠缠,忽然回头看见了夏琳。
  他呆呆的看着,不知不觉放开了杰。
  金发,大眼睛,身材性感,爆乳。浑身上下散发出女性的魅力。
  凯斯的口水几乎要流下来。
  夏琳径直向他——其实是向杰走过来。凯斯的眼珠都要掉出来了。
  夏琳一把将杰挽住,将他拖向吧台。
  “一起喝酒吧,这次我可不会放过你的,臭小子!”她说。
  凯斯那失神的眼睛慢慢恢复了过来。变成了充满怨念的眼神。
  “难怪你说你不感兴趣,你这个背叛者!!!”他絮絮叨叨。
  酒吧老板捷克也早已看见了杰和夏琳。
  “哟,Boy,这次回来得真让人意外。”他推推眼镜。捷克是一个风度翩翩的中年绅士,留着精心修剪的小胡子,身材修长。他与杰的父母是老朋友,也是一位从小看着杰长大的温和长辈。
  “啊,其实是有事。”杰说。“不过事情已经完了,可以休息几天。”他看了看夏琳。“这位是……?”
  “哦,她叫夏琳,是个女佣兵。现在是我的伙伴。”杰向他介绍。
  夏琳没有说话,忽然靠近了捷克。捷克被吓了一跳,本能的向后退了一步。
  夏琳的头歪向一侧。
  “喂,大叔,你难道是个用枪的高手吗?”夏琳忽然问。
  “吓?”杰被吓了一跳。
  “恩?我吗?怎么可能。”捷克说。“我不过是个开酒吧的而已,不信你问问这小子。”
  杰肯定的点点头。“捷克大叔在这里开酒吧很多年了。镇子里的人都知道。”
  “哦,是吗。”夏琳不相信的缩回去,坐在吧台边的高凳子上。
  “好吧,算啦,给我来点酒吧。烈度最好高一点的。”
  捷克娴熟的给了她一瓶酒和一个杯子。然后意味深长的看了杰一眼。
  杰苦笑。“我知道,但是我谁都惹不起……。”他无奈的小声说。
  “……,你自求多福吧小子。”捷克说。
  杰又何尝不知道,幸好蕾切尔没在这里。否则看见夏琳……。
  酒吧的门开了。米卡走了进来。
  凯斯正在苦闷的喝酒,忽然眼睛又亮了起来。
  杰也看见了米卡,她今天竟然没有穿修理服,而是穿上了便装,而且没有戴眼镜和帽子,看起来非常的温柔可爱。
  凯斯又一次眼珠都快要掉下来了。
  米卡朝吧台走过来。
  “捷克叔叔好~。”她向捷克打招呼。
  “哦,是米卡啊,真是稀客。”捷克说。
  寒暄过后,米卡转向杰。
  “看,杰,这是尼娜阿姨的衣服,偶尔穿穿工作服以外的衣服也挺好呢~。”她抬起手来,让杰看。
  “恩,看起来很不错。”杰称赞道。
  凯斯在角落里的怨念又升了一级。
  门吱呀一声,又开了。
  Alpha出现在门边。
  凯斯眼珠的位置已经岌岌可危,随时可能离开眼眶落下来。
  Alpha的脚尖轻轻的点了一下地面,甩着紫色的长发和蓝白色的连衣裙,轻盈的跳到杰的跟前。
  “Master,Alpha又发现了新的词汇,想请Master给Alpha解释一下。”
  她说。
  杰开始和alpha聊天。
  凯斯手中的酒瓶几乎要被握碎了。不过旁边传来了一声脆响。
  有人已经先握碎了一个酒瓶了。
  杰忽然感觉到什么可怕的东西向自己压了过来,他回过头,被吓了一跳。
  酒吧里的众多酒客交头接耳,都向自己投来怨毒的目光。
  杰如芒在背,坐立不安。
  忽然,吧台的后门打开了。
  “杰回来了?在哪里?居然没有先告诉我!”清脆的女孩声音中有掩饰不住的高兴气氛。
  一位梳着双发辫,穿着服务员装束的红发少女从门里走了出来,一眼就看见杰坐在吧台前。
  “你这个人,怎么从来……”话还没有说完。她就注意到了杰目前的情况,手中拿着酒杯在和金发美女喝酒,欣赏着短发美女的衣服,身边还贴得很紧的站着一个紫发美女。
  杰感到众酒客的怨念被一个更加强大无比的意念给压了下去,他们不再交头接耳,都低下头安静的喝着酒。
  那个更强大的意念随即向杰飘过来,冰冷刺骨,似乎要将他立即杀死。
  “蕾……蕾切尔…,好……好久不见了,哈哈,啊哈哈……。”杰向蕾切尔热情的打招呼。
  “恩,是。”蕾切尔脸上的表情可以冻死正午沙漠里的太阳。
  “那个,这个,最近还好吗……?”杰怯怯的问。
  “好,请问客人要喝什么?”极北寒风式的回答。
  杰感觉到空气马上要凝结住掉下来砸死他了。他求助的看着捷克,然而捷克却在使劲的认真的擦一个已经干净得几乎透明的玻璃杯。
  “……,厄,啊,这个。啊,战车好像有问题啊我记得。恩,得去看看了,恩,恩。”杰说着溜下吧台,“一会见了,蕾切尔~。”他向蕾切尔打招呼。
  蕾切尔完全无视了他。
  看着杰像条丧家犬一样逃出了酒吧,拉希德喝了一口酒。
  “年轻啊……。恩,真是好酒。”
  夏琳也自己喝了三分来劲,开始兴奋起来,她转过来,拉住Alpha的胳膊,使劲的一拍桌子。
  “谁敢来和我们两拼酒?赢了我们赏两个吻,输了酒钱你们付!”
  “哦哦哦????”“嘘嘘!!”“哟呵!”
  酒吧里的酒客们忽然都兴奋起来。屋里气氛马上就变得火热了。他们并不知道被称为火爆酒罐的夏琳有多大酒量,更不知道曾经在Alice one的拼酒战中打败了夏琳的alpha根本不会受到任何酒精影响——对于她来说,酒只是另一种稍微高效一点的能量提供物而已。
  杰逃出了酒吧,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即便从懂事起他就和蕾切尔在一起,但直到现在他也还完全摸不透蕾切尔的心情——当问她什么的时候从来不说,不问她什么的时候她却会生气。当初自己决定出门冒险的时候,蕾切尔是反对得最激烈的一个人,甚至将门闭上几天几夜都不愿意见杰一面。最后在临近杰离开家的一刻才从家里出来送行。
  哎,还是回去给她找找什么礼物讨她开心好了。想着,杰向自己家走去。
  “你……是不是那位叫杰的猎人啊?”背后传来一个声音,杰回过头。
  一个面目和善的青年看着他。这个人的穿着打扮来看,似乎也是个猎人。
  “啊,对,我就是杰。”杰回答。
  “你就是那位已经消灭了十多位通缉犯的杰吗?没错吧?”青年问。
  哇,我都这么出名了,难道是崇拜者?杰得意起来,嘴上回答道:“啊,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啦,就是运气好了点而已啦~~。哈哈。”
  青年听了,认真的看着他的脸。
  “有……有什么事吗?”杰觉得他的眼神很奇怪。
  “没事,哼哼,没什么大事。”青年的表情忽然慢慢往下拉,刚才的和善表情开始谢幕。
  “……哎?”杰后退两步。
  “我叫罗伊德!”青年忽然拔出了枪,表情狰狞。“我是来找你决斗的,杰!!打倒你,我就能出名!!!”
本论坛没有民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5

主题

1159

回帖

3199

积分

灭世主机

威望
139
资金
848
悬赏度
66600
 楼主| 发表于 2017-11-30 15:47:3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七章:休息比战斗更痛苦 !


  酒吧里一片嘈杂,看客们都为免费看了一场精彩的大戏兴奋异常,议论纷纷。偶尔也会讨论中扭头看看杰,指指点点。
  这把惯用的左轮倒是一如既往的发挥良好,而那个叫罗伊德的小子嘛,确实是只菜鸟。杰装模做样的用擦枪布在左轮上蹭啊蹭,免不了心中有点得意。
  决斗其实不如想象中那么精彩。罗伊德开始决斗以后就进行了一个完美的就地翻滚,然后漂亮的拔枪低身跑步、转圈瞄准、长短枪左右手切换、单手换弹夹……。整个动作就如电影明星一般的吸引眼球。——问题只在于,这一切动作花费的时间,足够杰步行去隔壁纽福克镇子的人类装备店慢慢找一把趁手的武器然后回来消灭他十次了。当然这有点夸张,实际情况就是罗伊德做完那一系列漂亮的动作以后杰就直接掏出了左轮崩了他。罗伊德躺在地上还不解的看着天空,然后冒出了一句,“好强……”就闭上了眼睛。杰叹气,回头走进了酒吧。——他打的是罗伊德的护甲,冲击力把护甲震碎了,但是根本致不了命。这家伙与其说是猎人,倒不如说是个演员!
  外面传来明奇博士的吼声。“根本就没有死啊!你是在戏弄老夫吗?老夫又不是医生,老夫是科学家!伊戈尔,给我把他扔出镇子去!!”
  ……是不是将他干掉明奇博士会比较高兴?杰自我调侃。还是算了吧,谁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每次实验都能成功。
  酒吧看客们倒是不懂什么是演员什么是战士,他们碎落一地的闲言里不时的会飘出来“闪电般的拔枪速度”“久战的老兵一般冷静”之类的话语倒是让杰不仅有些飘飘然。
  “臭小子,你的枪法是不是又退步了啊?最近是不是没有好好练习啊?姐姐我那么认真的教你玩枪,就是这么个水平??”耳边传来严厉的责备声。
  杰一个激灵,赶紧将已经擦得铮亮的左轮枪放回枪套里。“不要要求谁的枪法都和你一样啦!”他扭头反驳夏琳,“那种怪物一样的精准度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但是你的水平也显得太糟糕了!那么近的距离居然没有将对方打到失去意识!我知道你打的是防弹衣,但是要瞄准心脏部位知道吗?对方还能抵抗的情况下你手下留情就是给自己留死路,再说了,拔枪的速度也有问题,射击姿势也不利于连射,如果一枪打不中……”夏琳一拍吧台,滔滔不绝。
  杰萎靡的趴在吧台上,这都是什么要求啊,人人都要是怪物吗!?“够了,少说几句吧。”拉希德冷静的声音响起来,打断了夏琳的滔滔不绝。
  真是救星啊,杰抬起头来感激的看着拉希德大叔。夏琳还欲反驳,拉希德抬手阻止了她。“对于射击能力有与生俱来的天赋的你,不应该对一般人要求这么多。我对你的枪法已经表示肯定了,一般人可能练一辈子都达不到的。”
  夏琳要迸发的语言忽然就吞了回去,不免露出了一点得意的笑容。“也……也是拉,可能是我要求有点过高了……。哈哈……。”她端起酒一饮而尽,“酒保大叔!再来一杯!”
  杰对拉希德大叔感激万分,就差握着他的手叫恩人了,不过拉希德下面的话让他的情绪瞬间就跌回了冰点。“天赋什么的的确是很难得,不过后天的意志力和修为是可以提高的。小子,刚才在挑战中,你十分的不冷静,判断力也下降,因为对方的挑衅而失去了理智,这样的情绪爆发在残酷的战斗中是非常危险的……”拉希德大叔也进入说教模式,头头是道。
  杰的脑袋重重的砸在吧台上。这两位战士师傅对自己的期待到底是有多高?难道要把自己变成天下无敌的枪剑战士?还是战车的手感比较好……。
  酒吧里的看客们倒是看出了风向,闲言碎语中就慢慢飘过来了其他的内容。“对呀,其实还是太稚嫩了点”“恩我一开始就觉得他的射击也不算那么好。”“果然还是年轻容易冲动。”杰真是想用自己的头撞烂酒吧的吧台。
  “真是麻烦!刚才我把那家伙直接打死估计现在就会爽快多了!”他絮絮叨叨。
  一旁默不作声的alpha忽然开口了。“收到,任务了解,现在开始搜寻目标并歼灭。”说着,手上微光四射,六管格林炮显了出来,在酒客们德目瞪口呆中向酒吧门口走去。
  她也跟我作对!杰长叹一声,跑向alpha。
  傍晚,杰拖着疲惫的身心回到家。感慨着这趟回家总是这么多莫名奇妙的复杂事情总是掉到自己头上。
  “啊哥哥你回来了,晚饭还没做好,你想吃什么吗?”艾米丽的笑容倒是可以让杰恢复一半体力。不过也仅限一半而已。
  杰摇了摇头,“不想吃了,今天麻烦事太多,我想早点睡觉了。”他走向自己的房间。
  艾米丽担心的看着他。“好吧哥哥,早点休息,我会为你准备夜宵的。”啊,多么体贴的妹妹。杰推开房门,重重的扎到床上。呼呼大睡。
  艾米丽忽然想起了什么,推门进来,看见杰已经睡着了,她为难的皱起了眉头。
  “哎呀哥哥,我忘了说了,今天有一封邮件寄过来,说……,算了。让哥哥睡觉吧。”
  或许这选择是对的,否则的话,杰恐怕就睡得不会那么香甜了。
  第二天大早。
  杰做了恶梦,他梦见一千只番茄和柿子,拿着菜刀,把他的坦克像切豆腐一样切开了,然后用长矛穿起来烤啊烤,还露着尖牙问杰要七分熟还是要全熟。
  他痛苦的翻了个身,“虎式不要切,不要切……”
  然后他感觉到震动,有人在踢他的窗沿。“什么虎式不要切不要切!你敢对虎式怎么样本小姐可不答应!赶紧给我起床了!你这是对待客人要来的态度吗?现在都几点了?你还要睡到什么时候啊!?我先出去了你赶紧起来!”
  杰痛苦的睁开眼睛,迷迷糊糊的爬了起来。刚才妹妹叫他起床的方式跟平时真是不一样啊。他打了个大大的哈欠。这种霸道的语气,高高的声调。简直和某个发达镇子的的大小姐一摸一样啊……。
  然后杰伸懒腰的姿势忽然被定格。
  大……大小姐?刚才进来的人好像真的……不会吧?她来了!?
  杰从床上翻起来,冲入客厅。
  “早上好, 哥哥。早饭快做好了,稍等一下吧。”这是艾米丽没有错。
  “好了,杰,去桌子边坐下吧。”这是洛丝·贝尔迪亚没有错。
  “杰大哥,不好意思打扰了,姐姐说要出门没想到是来杰大哥家。”这是卡尔·贝尔迪亚没有错
  “给你添麻烦了,杰少爷,冒昧来你家打扰”这是管家老爷爷塞巴斯强没有错。
  杰混乱的大脑一时反应不过来了。“怎么了,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卡尔,别说多余的话。”“塞巴斯强也真是的,来之前明明用邮件通知过了。”没错,这是洛丝·贝尔迪亚。
  杰似乎慢慢的从混沌状态中清醒了过来。站在自己身边,优雅的微笑着的女孩。长长柔顺的金色直发,深紫色的双瞳,燕尾服状的高级红色上衣。宛如古代的马术骑手一样魅力与高贵兼具的打扮。
  这毫无疑问是这片大陆上最有钱的家族的长女,洛丝·贝尔迪亚。
  与洛丝的相遇是刚刚开始冒险不久的事情,还曾经为找到的战车的归属发生了争执,不过洛丝发挥了大小姐的气度没有让争执升级。在后来的冒险途中也有过多次接触,相互之间已经成了非常好的朋友。
  不过对于杰来说有些微妙。他每次看到洛丝,都会有一点点不自觉的紧张和心跳加速。难道是作为猎人同行的竞争压力?或者果然是因为对方那种高贵小姐的游刃有余让自己这种垃圾场小子不自觉的受到了气场的压迫?
  他从来都不懂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在这方面,杰真的是一个真正的懵懂少年。
  “今天……怎么会来到这里了?”饭桌边,杰问。
  洛丝放下手中的碗筷,优雅的用餐巾擦了擦嘴。“事先不是用邮件通知过了吗,难道你没有看过吗?……恩,艾米丽的手艺真好呢,要是是我的亲妹妹就好了!”她忽然就转向艾米丽。
  “嘿嘿,真的吗?我很高兴呢~”艾米丽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呃?邮件?那个……”杰想起来似乎艾米丽提过这件事情。“那个,这个,总之,欢迎来我家……。”忽然有点慌乱。
  洛丝捂嘴轻笑。“就知道你会忘,不过这次终于让我找到机会来你家了。怎么,不带我到处转转吗?”她站起来,伸了个懒腰。
  “哎!?”杰也慌忙站起来,“那,那好吧。一起去转转……什么的。”
  这是怎么回事,杰注意到自己的情绪。以前在外面看到大小姐的时候不会这么慌张的,怎么在自己家显得那么慌乱?
  “艾……艾米丽,大家去哪了?”他整整自己的衣服,问正在收拾碗筷的艾米丽。
  “哥哥太懒啦,早上大家就都出去了,听说是去西面的营地看关关炮什么的。”艾米丽撅着嘴回答。
  ……是机关炮啦,不过杰没有纠正。他心里紧张的是另一件事,那就是岂不要单独和洛丝逛一整天了?心跳又加速了。
  洛丝已经走到了楼梯口。“快过来呀,你呆站着干什么?”
  杰惊醒,一路小跑跟了过去。然后他才注意到什么。“管家老爷子和卡尔呢?”他问。“去垃圾山了,卡尔说要去宝山寻宝,塞巴斯强去保护他了。”洛丝一晃金发,嫣然一笑。
  “哦……哦。”杰木讷的回答着,跟在洛丝的后面。
  “啊,其实注意到的话,你家的这个修车场,还不错嘛。”洛丝四处打量着尼娜的车场。
  “什么,还可以啦,妈妈一直很注意这里的保养,小时候总被指使打扫卫生,真是痛苦的回忆。”杰倒是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他看到老妈尼娜现在没有工作,正在收银的桌台上写信。于是两人走向尼娜。
  “啊,这位是……?”尼娜注意到了和杰一起下楼的洛丝。  “初次见面,尼娜小姐,我是洛丝·贝尔迪亚,贸然到访,打扰了。”洛丝端庄而不失优雅的向尼娜鞠了一个躬。
  “啊~别,别太客气了。”尼娜显然也对这位很有气质的大小姐如此隆重的礼节感觉到一丝不自然。尼娜本人也是一位很有气质的美人,不过现在身穿工作服,未作精心打扮的她相比现在的洛丝就显得不那么完美了,因此稍稍有点紧张。
  “经常听父亲提起尼娜小姐,说什么乔治叔叔就是因为尼娜小姐才貌兼备才放弃了做猎人的,今日一见,果然不负盛名啊。”洛丝则大大方方的寒暄起来,语境语气将空气中的丝丝不自然一扫而光。
  “哎呀哎呀,我才是呢,家里的丈夫和那个傻儿子肯定给你添了不少麻烦呀。………………”
  两人自然的聊起来,杰在旁边则一点也插不上嘴,只能手揣在衣兜里装作毫不在意的四处张望,然后偷偷瞟一眼捂嘴浅笑的洛丝。
  “啊,好了,不打扰尼娜姐姐你的工作了,我还是和杰去别的地方玩吧。”洛丝笑着结束了这场对话。
  尼娜姐姐?!什么时候已经变成这样的称呼了!?杰对洛丝的交流能力表示震惊。
  “出门小心,早点回来吃晚饭~”尼娜也满脸堆笑,像是真的捡了一个妹妹一样。“杰,你要是不好好照顾好洛丝,我可不饶你哦!”——这时候是另一种表情。
  杰叹了口气。然后又跟上洛丝的后面。站在车库的大门口,“那么下一个地方去哪呢?”洛丝问。对于自己长大的地方,实在是没有概念哪里会比较有意思。杰努力的思索着。“要不去垃圾山怎么样?”杰说,“那里有很多的……”“不去!”洛丝白了他一眼。“有带女孩子去垃圾山的吗?”杰语塞,似乎的确不合适。“那,去明奇博士的教堂……”
  “教……教堂……?!”洛丝失声喊出来。然后她发现自己的窘态,伸手捂住自己的嘴。“恩,教堂啊,就在山上的。”杰指指镇子北面,能看见教堂上的十字尖顶。“教堂……就是那个,书上说的,以前的人都是在教堂结婚的……地方吧。”洛丝的脸稍稍有些红。
  “也想去看看呢……”她小声嘀咕。
  “恩,好,我们去看看吧!”杰说着就往教堂的方向走去。“不过这里的教堂也不是你说的那种。”他补充道。这回是洛丝跟在了他的后面。“哦?是……比较神圣的地方吧?”她回答。“家里的藏书里说过,大破坏前的人视教堂为圣地,比如婚……婚礼之类的事情都是在里面举办的。”“也许吧,我不太清楚。”杰说。“现在教堂里住着的是一个叫明奇博士的怪人,从事尸体实验的。”
  “……!”洛丝忽然停住脚步。杰回过头来。“怎么了?没关系的,博士不会害人的,就是有点疯狂。”“尸体实验?在教堂里?是那个有名的怪人明奇博士?”洛丝脸色不太好看。“是啊,没关系的,那些设备……”杰正解释,就被打断了。“那就没有婚礼了?神圣的地方就是做尸体实验了??”洛丝继续脸色不太好。“呃,那个……”
  “……不去了。”洛丝扭头转身,金发在脑后甩出一片波浪。“啊?”杰莫名其妙。“没关系的,博士不会……。”洛丝已经快步走开,“去下一个地方。”她头都不回。杰又一头雾水的呆了几秒。然后才跟上。“什么呀,一点都不浪漫。”洛丝小声的嘀咕。
  “只有这里没进去了。”洛丝站在酒馆前面说。乱晃了一圈之后,两人也只能来到酒馆前。但是杰却不知道为何,本能的抗拒来这里。“这里就没必要进去了,上次模拟战的时候,你不是也在里面呆过一会嘛……”杰说。“上次的气氛不一样。这次是来玩的,可以轻松的品尝一下这里的饮料了。”洛丝推门进去。
  杰也跟了进去。
  酒吧里依然嘈杂非凡。坐在门边的凯斯大哥一听有人进来,扭头看了看,然后就呆了。
  洛丝带着优雅的气质进屋,看到对她施以注目礼的凯斯,还礼貌的奉还了一个微笑。
  凯斯眼睛都看呆了,随后他看见杰跟在后面。“你小子……又换了一个美女……”他本来要对着杰发泄出自己的怒火的,但是哪里不对劲。
  杰也感觉到了不对劲。这气氛,有点像昨天的……“呃,那个,你……”凯斯试图再次开口。
  “呯!!”酒吧吧台那里传来一声脆响。
  凯斯默默的转身,把头埋在桌子上。
  果然是那种气氛……杰冒出冷汗。不对,这个……比昨天更恐怖!
  空气中的恶寒袭来。让人感到窒息。
  酒吧老板捷克头上流下冷汗。“这种感觉……”他想,“要想办法……。”“杰,别在那里站着了,来这边,还有你的朋友。”本来是打破气氛的行为,然而捷克这次也判断错误了。事实上当前这个无比强大的精神攻击力的根源就在自己身边站着,让杰和那位金发的女孩过来的行为导致这股强大无比的黑暗宇宙之力散发得更加强烈了。
  蕾切尔。她浑身上下似乎已经充满了看不见的斗气。
  传说,女人有天生的直觉,能敏锐的感觉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而这个能力,在少女时期就会进化完全。
  蕾切尔就已经充分掌握了这种能力,从今天早上听说有一个金发的大小姐去了杰家开始,到刚刚进门时候的情况,她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尤其是杰的亦步亦趋,和看着金发女孩时候的眼神。
  她绝对是敌人,是真正最有威胁的敌人。蕾切尔已经明确的给出了对方的属性判断。
  当然,同为女人的洛丝也在电光火石间,得出了相同的结论。
  酒吧里的诡异气氛已经上升到了极点,酒客们已经无法承受这种令人窒息的压力,有身体比较弱的似乎就要吐血身亡,然而要想站起来离开这里所需的强大精神抗力和意志力也是一般人所无法拥有的。
  洛丝和杰坐到了吧台前面的高椅上。小小的吧台此时显得如古代的城墙一般高大,两边似乎对垒了千军万马。
  “捷克先生,是吧?初次见面,我是洛丝·贝尔迪亚。”洛丝一如既往的优雅招呼。“啊,初次见面……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的?”捷克有点意外。“我的父亲哪里听说的,艾伦。说是没见过比捷克更快的神枪手了。”洛丝微笑。“!!”捷克似乎有些慌张。他瞟了一眼杰和蕾切尔。“啊……恩,……艾伦?艾伦·贝尔迪亚……?他是你的父亲?”杰几乎没听进去他们的对话,即使里面已经有了他不知道的信息。此时此刻他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了蕾切尔身上。他感觉自己被放在了一个架子上,上面是冷却用的液氮,下面是火龙炮喷出的炙炎。
  蕾切尔忽然对杰投来了一个极其温柔的微笑。她按住了杰放在吧台上的手。“杰,那个女人和爸爸有话要说,你来我的房间玩吧。”她笑道。
  看着那无比可爱的微笑,杰的脑海里冒出的却是死神的面容。“啊……啊,恩……那个。”他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应对。洛丝忽然碰了一下杰坐的椅子。高脚椅很不稳定,杰慌忙伸手扶住,自然的甩开了蕾切尔的手。“哦~,原来你们认识啊。”洛丝也忽然释放出动人的微笑,对蕾切尔说。杰的脑海里冒出了撒旦的样貌。
  “啊,当然认识了。”蕾切尔收回手,倒了一杯饮料。像在倒血。她把饮料放到吧台桌面。
  “我叫蕾切尔,和杰是青梅竹马了。”她说。“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比他和其他任何人在一起的时间都要多。”“哦,原来如此啊。”洛丝端起饮料,喝了一口,像在喝血。
  “没错。跟他是在是太熟悉了,对了,你是?”蕾切尔擦了擦桌面。洛丝把饮料一饮而尽。“我叫洛丝,洛丝·贝尔迪亚。”她慢慢的说。“跟杰认识倒不久。”她把杯子放上吧台。“但是和他一样是猎人。以后倒是有很长的时间可以相处的。”
蕾切尔抓过桌上的杯子。放到了吧台边的水龙头上冲洗,用力的好像在刷龙鳞一样。
“啊是么,不过不互相了解的话可能没法好好相处哦。杰这个人啊,很笨的。”她说。
“恩,我也这么觉得,所以我认为有必要多和他在一起了,毕竟都是猎人。”洛丝靠在吧台上,伸手托腮。
“不过猎人毕竟做不长的,这样危险的职业,早晚是要隐退的吧。杰?”蕾切尔把洗干净的高脚杯挂到酒吧的杯架上。
“……啊……恩……也许吧。”杰根本只是做出了条件反射的回答。
“隐退啊,是啊,早晚也要隐退的。”洛丝手里莫名的多了一只精致的锉刀,她修整着自己的指甲,然后举起来看一看。“我爸爸就是隐退的猎人呢。像我家那种大房子,最适合隐退的猎人居住了。对不对,杰?”
“……哦……呃……也对呢。”杰现在只相当于一只提线傀儡。
  “所以呢……”蕾切尔继续说。
  “于是呢……”洛丝也在说。
  两人都挂着美丽的微笑,语气也很平淡,你来我往的继续对话。
  然而空气中强大的黑暗之力却沉重无比。已经有酒客喷出一口老血,然后被其他酒客架了出去。趁着这点异动,酒客们纷纷逃出了酒吧。
  天色渐晚。外面回来的拉希德、夏琳和alpha正走向酒吧。看见众人从里面逃了出来,并感受到了不寻常的气氛,拉希德和夏琳都将手放在武器上。两人相视点头,然后潜到酒吧窗台下。他们慢慢的冒出头来,向里面望去。然后两人都缩了回来,将武器收回,不约而同的叹了口气。
  “情况是?”alpha问道。“master在里面。”她补充。
  夏琳走过来拍着她的肩。“里面是地狱,不能进去的。”“地狱……?”alpha开始理解这个词语。然后瞬间做出了反应。“master有危险?!Alpha要去救……”她刚准备变身,被拉希德拉住。
  “你进去的话,那小子会更危险啦。”两人异口同声的说。
  “好了你出去一下,我有话要跟蕾切尔说。”洛丝把杰推出门外。酒吧里三百回合过去,眼见着酒吧里已经没人,捷克就提议让他们回房间里继续“聊”。结果进入房间以后,洛丝就提出要和蕾切尔单聊。
  在门口忐忑了半小时,终于看到两人面带笑容的出来了。之前的黑暗气息变成了另一种小宇宙,充满了激情和斗志。——杰是不怎么能体会到。
  “再见了,蕾切尔小姐。”“再来玩哦,洛丝小姐。”两人友好的告别。这什么情况?!杰无法领会其中的精神。“怎么了?久等了,走吧。”洛丝略带夸张的惊讶神情。“你们……都聊了什么?”杰问。“洛丝小姐是个很好的人呢,我们以后都是好朋友了。”蕾切尔说。“那个……你们聊的内容……?”“好啦别问了!”洛丝打断。“对,这是秘密!”蕾切尔附和。
  “……。”杰这次真正的无言以对。
  回到家里,所有人都已经到齐了。尼娜和艾米丽、塞巴斯强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如同宴会一般的,大家齐聚一堂,大快朵颐。
  “怎么样,小姐,这次玩得开心吗?”“很好,遇到很多有趣的事情。卡尔呢?”“垃圾山真的是宝山哦!里面有很多有用的零件呢!希望下次还能来。基利亚大哥,米卡小姐,希望你们能再教我东西!”“……啊,好,好,但是我的看家本领不能教哦。”“哥哥你不要欺负卡尔了啦!”“小子,今天怎么样?居然没被蕾切尔杀掉??”“不是谁都像你那么暴力!喜欢枪支弹药的女人世界上没几个!”“你想死吗小子?!”呯呯!“吃饭的时候就安静点,平时我已经被你那些砰砰的嘈杂武器吵够了。”“master,今天他们说alpha不可以去救master……。Alpha听了他们的,是不是对的?”“……某种意义上来说,你的确救不了我。”“……alpha会继续强化武装的使用的。”“………不是那个方向的救不了啦。”“艾米丽,东西要好好吃,要吃完!”“妈妈,我想去喂狗狗~”“不可以!先把自己的吃完!”“……”“……”“……”
  就这样,嘈杂喧闹着,这一天落下了帷幕。
  第二天。
  “才待了几天,这就要走了吗?”尼娜皱着眉头说。“不多休息几天吗?”
  杰把东西往战车上扛。“这几天哪里有休息,又辛苦又痛苦的。”他抹了一把头上的汗。“在外面反而会比较轻松一点。”
  “真是的,这样说妈妈会寂寞的。”尼娜苦笑。“还真是和你那臭老爹一个样。”
  “哥哥,狗狗留下吧。”艾米丽任性。“我愿意,他们也不愿意啊。”杰看着四只战狗,似乎感到要再度出发的气氛,狗儿们欢快的跑着。
  “洛丝小姐,以后要再来哦。”蕾切尔握着洛丝的手。“恩,有空就会来看你的。”洛丝也报以微笑。
  “因为我们是好对手嘛!”两人的目光坚定的碰撞。
  斜靠在酒吧门口的捷克苦笑:“女孩子的友情真是微妙……。这也是一种不打不相识吧。”
  车队驶出了镇子。杰将头探出来,感受着迎面吹来的风。这种不是很舒服的气流,却让杰觉得很惬意。车队轰鸣着驶向北方,然后和洛丝的车队分道扬镳。
  杰回头看了看家乡的方向。辛苦的几天休假日啊。他感慨道。但是,那种生活却是无与伦比的温馨与祥和。现在的自己,正是为了守护那种生活而努力着,为自己,为家人,为那些不认识的人。杰感到很快乐。我将会把这种生活继续下去!他对自己下决心。
  继续前进,向着更远的地方!
本论坛没有民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

回帖

38

积分

菜鸟猎人

威望
10
资金
540
悬赏度
0
发表于 2017-12-30 13:38: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想写“沙漠虎”和“沙漠车”那样子的赏金首,但不知道该如何下笔,这方面除了您我想不到其他人了,不知能否抽点空指导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5

主题

1159

回帖

3199

积分

灭世主机

威望
139
资金
848
悬赏度
66600
 楼主| 发表于 2017-12-30 18:46:23 | 显示全部楼层
暗夜之婆娑诃 发表于 2017-12-30 13:38
一直想写“沙漠虎”和“沙漠车”那样子的赏金首,但不知道该如何下笔,这方面除了您我想不到其他人了,不知 ...


《 白色虎式》
本论坛没有民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

回帖

38

积分

菜鸟猎人

威望
10
资金
540
悬赏度
0
发表于 2017-12-31 13:0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昨晚看了《白色虎式》外加一些豆瓣影评,抛开其中毛子的民族主义和神秘主义色彩单说这辆战车的话,倒是颇有几分METAL的样子,而且居然和白虎猎人团尤里的METAL·白虎有某种奇妙的相似——几乎没有停歇的连射,将红军坦克连直接干翻,怕不是搭载了连环炮。
和我最开始构思的“沙漠虎”的确有一些联系,印象中MM里的沙漠虎应该是类似跑车和战车结合的奇怪机械,如同伺机已久准备发起扑咬的老虎一般的拱形设计,,前低后高的四条履带,行进速度应该不亚于METAL。个人以为,沙漠虎应该是那种依靠自身在沙漠中的隐蔽性和极高的机动性伏击人类,而且老虎一般是单体行动,所以沙漠虎也不会组成团体行动也。
而我思考的问题在于和剧情的结合,将沙漠虎这样的高智能机械怪物混在围攻人类营地的阵营中,趁着人类忙着防守量产机械进攻的间隙,偷袭防守阵地边缘的METAL,然后再次消失,从而达到破坏人类防御的目的,不知道这样安排是否合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5

主题

1159

回帖

3199

积分

灭世主机

威望
139
资金
848
悬赏度
66600
 楼主| 发表于 2017-12-31 13:4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暗夜之婆娑诃 发表于 2017-12-31 13:01
昨晚看了《白色虎式》外加一些豆瓣影评,抛开其中毛子的民族主义和神秘主义色彩单说这辆战车的话,倒是颇 ...

气氛能达到片里渲染的那种感觉就很到位了。
本论坛没有民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

回帖

38

积分

菜鸟猎人

威望
10
资金
540
悬赏度
0
发表于 2017-12-31 14:19:5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浩鼠 发表于 2017-12-31 13:42
气氛能达到片里渲染的那种感觉就很到位了。

说到氛围,我倒是觉得白色虎式更像隆美尔游魂号,神出鬼没,一旦出现必尸横遍野,然后消声灭迹如同根本不存在一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

回帖

38

积分

菜鸟猎人

威望
10
资金
540
悬赏度
0
发表于 2018-1-27 23: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诚邀小浩鼠返回我的读者群,看在我是连载得最长的且一直没有太监的重装机兵小说,还是回来看着我完结吧,不冒泡也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5

主题

1159

回帖

3199

积分

灭世主机

威望
139
资金
848
悬赏度
66600
 楼主| 发表于 2018-1-28 13:45:09 | 显示全部楼层
暗夜之婆娑诃 发表于 2018-1-27 23:20
诚邀小浩鼠返回我的读者群,看在我是连载得最长的且一直没有太监的重装机兵小说,还是回来看着我完结吧,不 ...

恩这一点我是觉得很高兴的,这可是难得一见的好事啊,但是谢谢我还是不回去了。
本论坛没有民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

回帖

38

积分

菜鸟猎人

威望
10
资金
540
悬赏度
0
发表于 2018-1-28 14:0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浩鼠 发表于 2018-1-28 13:45
恩这一点我是觉得很高兴的,这可是难得一见的好事啊,但是谢谢我还是不回去了。

这样啊…… 那我只能说十分遗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55

回帖

392

积分

冒险记录者

威望
177
资金
1342
悬赏度
0
发表于 2018-1-30 15:39: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新进群的萌新有问到关于METAL的防御力,说是看到双子榴弹炮那,我回答的是如果被600mm的榴弹炮击中,即使是METAL也会直接报销,就算是后面的隆美尔游魂号也扛不住连续的轰炸,这个应该和设定不冲突吧,我记得也是METAL扛不住600mm的榴弹炮的,就算车体能抗住驾驶员也受不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55

回帖

392

积分

冒险记录者

威望
177
资金
1342
悬赏度
0
发表于 2018-1-30 15:3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新进群的萌新有问到关于METAL的防御力,说是看到双子榴弹炮那,我回答的是如果被600mm的榴弹炮击中,即使是METAL也会直接报销,就算是后面的隆美尔游魂号也扛不住连续的轰炸,这个应该和设定不冲突吧,我记得也是METAL扛不住600mm的榴弹炮的,就算车体能抗住驾驶员也受不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5

主题

1159

回帖

3199

积分

灭世主机

威望
139
资金
848
悬赏度
66600
 楼主| 发表于 2018-1-30 16: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婆娑诃 发表于 2018-1-30 15:39
最近新进群的萌新有问到关于METAL的防御力,说是看到双子榴弹炮那,我回答的是如果被600mm的榴弹炮击中,即 ...

你自己都写了这么久了,脑内对METAL的防御力应该要有个大概的概念了啊……
本论坛没有民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

回帖

38

积分

菜鸟猎人

威望
10
资金
540
悬赏度
0
发表于 2018-1-30 17: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哦对了,我还想问“齐柏林水母” 是机械怪还是机生兽还是变异生物?游戏里的在MMR的双子大楼,那里面没有谁应该不是变异生物吧?而且好像还能悬浮在空中(游戏画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重装机兵专题论坛

GMT+8, 2024-4-19 21:05 , Processed in 0.147524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